乌克兰名将点评费纳德特点 快+旋转+线路各有千秋

2017年12月05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多尔戈波洛夫

  近来,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在采访中谈到了在对阵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时候的感觉。

  他认为,瑞士天王的球速打得要比大家在电视上看到的快得多。“(费德勒)打得非常快。这在镜头上是看不到的,在电视上,一切看起来都非常平稳,但事实上,在网球场上,一切的发生都要快得多。因为他的技术和动作做得都是那么地自然,以至于看起来就像他轻而易举就能做到一切。”

  “但在球场上,这发生得非常快,而你却没时间反应。我无法理解如何应付他的比赛,所以跟他交手是最困难的。如果我们在训练中有一场比赛,我(能)从他那里能拿到几盘的话,那么在(正式)比赛中我就没有机会了,我根本无法接得住他。”

  说到纳达尔,乌克兰人评价道:“拉法-纳达尔的优势是令人疯狂的旋转,事实上他是个左撇子。”

  “由于这个旋转,他不需要再在比赛中做任何其它的事。他(的球)会向对手的左边旋转,大多数球员简直无法应付,谁都没有非常好的左手技术。纳达尔赢得了很多比赛,就因为一个手段——一直打左路。”

  “在草地上(跟他)打会更容易一些,那旋转没有像在硬地赛场的那种效果。在硬地上,当我能获胜时,我都是非常自信,状态很好的时候,之前我有两次很不错的比赛,就是那样打得。”

  同时,在采访中多尔戈波洛夫也谈到了小德。他说:“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表现很稳定。他不容易犯错。打球差不多都围绕一个节奏,只是稍微有所改变。可以用线来打个很好的比喻,大多数球员打球都是通过某种对角线的转化,而德约科维奇更多地是打在线上。”

  “这很困难,大多数网球选手习惯于你打过来一个球,稍微向侧面改变一点方向,因为一般来说,比赛都是穿越场的。打在线上,如果他们很想要得分,那么通常很容易会送分。”

  “但相反的是,诺瓦克总是打在线上,这很不寻常,其它的线路更为流行。但当然,基本上,这是稳定又保险的。”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多尔戈波洛夫费德勒纳达尔小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