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克奇:父亲虐待让我如在地狱 不堪忍受曾想自杀

2017年11月28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多克奇和父亲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BBC体育近日对前WTA球员多克奇曾经遭受父亲虐待一事透露了更多细节。

  多克奇的排名最高来到过世界第4,她曾在2000年温网闯入过四强,但她坦言自己为16年的网球生涯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因为父亲达米尔一直虐待她,为此她一度有过自杀的念头。

  多克奇6岁开始打网球,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她和父亲的关系发生了变化,她遭到达米尔的虐待,身心都受到重创。尽管如此,1999年,多克奇在温网击败了世界第一辛吉斯。一年后,她在温网进入四强,半决赛不敌达文波特。“能取得那样的成绩已经很棒了,可比赛后,父亲觉得我让他丢脸了,不让我回酒店。那天下午和晚上,我就只能待在温网球员休息室。我躲在沙发上,希望没有人会发现我。可到了晚上11点,清洁工开始打扫房间,发现我之后叫来了裁判,我只能去别的地方,身上没有钱,没有信用卡,什么都没有。”

  2000年,达米尔大闹美网餐厅,随后被禁止出现在WTA巡回赛现场6个月之久,此前,他还在温网身披英格兰圣乔治旗制造混乱,对观众大声嚷嚷,砸坏记者手机。

  多克奇表示曾希望从他人那里得到安慰:“哪怕是一句友善的话也会让我舒服些,可惜没有人。我也不懂媒体,他们完全把他当做一个笑话来报道。但一个14、15岁的女孩回到家得面对这样的人,这一点也不好笑。”

  多克奇在不久前出版的新书《Unbreakable》中还透露,她将自己赚到的所有收入都给了父亲,几个月后的一个深夜,她带着一个行李箱和球拍包离开了家。因为父亲的阻挠,她无法和弟弟取得联系,还动过自杀的念头。

  “我觉得我让很多人失望了。我离开了弟弟,他比我小8岁,那时11岁。我很愧疚,有五六年的时间,我父亲不让我和弟弟说话。我不知道自己做的究竟对不对,他让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我没有自信,没有自尊。即便我已经离开了家,他仍然让我觉得如同在地狱里。当时我觉得如果没有我,大家都能过得更好。我只想要正常的生活,能够安心打网球而已。”

  2009年,达米尔因为拿手榴弹威胁澳大利亚大使入狱。同年,多克奇重返网坛,此前从2005到2008年,她只参加了一届大满贯赛,世界排名降至第621位。2014年,多克奇宣布退役。

  “这几年来,我试图和他和解,但真的办不到,他觉得自己没有做错,没有丝毫的悔意。我尽力了,当我离开家时,把所有的钱都给他了,并且之后很多年一直在资助他们。现在的关键是在考虑过自杀后,我还能否过上正常的生活。近30年时间,我都生活在痛苦中,现在是时候往前走了。我当然想过要是有个正常的父亲该多好,但对于父母,你没法选择。”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多克奇父亲自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