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大满贯战役NO.1:美网莎娃击败哈勒普

2017年11月27日23:07 新浪综合
莎娃击败哈勒普

  在盘点过今年巡回赛五大经典战役之后,我们的年度回顾也将转向大满贯赛场。在这份榜单上排在首位的是今年美网一场万众瞩目的首轮交锋——在阿瑟·阿什球场的聚光灯中央,莎拉波娃经过三盘激战,将夺冠热门、赛会2号种子哈勒普淘汰出局。

  战况回顾:

  当今年美网女单签表出炉时,持外卡参赛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的签位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在她18个月以来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事中,这位2006年美网冠军得主抽到了志在冲击世界第一宝座的哈勒普,这场比赛,也成为了无可争议的焦点大战。

  当时哈勒普刚刚在辛辛那提站夺得亚军,尽管她此前六次对阵莎娃全部落败,但最近的四场之中有三场都拖入了三盘大战,包括2014年法网那场跌宕起伏的女单决赛。

  相比之下,莎娃在美网开赛前的状态难言上佳:由于伤病的持续困扰,她整个夏天只打了一场比赛,在斯坦福站首轮三盘力克布拉迪之后,她退出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大赛的争夺。

  对于这样的签表,哈勒普做出了每一位球员都会有的反应。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今年我几乎每一站签运都特别差。”在美网赛前采访中,哈勒普表示,“我心想:‘怎么又是这样?’”

  这场焦点之战被安排在周一开幕式后的黄金时段进行,两位球员也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联袂奉献了一场堪称本年度最佳战役的比赛。

  开场之后,莎娃强大的进攻火力帮助她率先掌握了主动权,6-4先下一城之后,又在第二盘建立起4-1的领先。然而,大比分落后的哈勒普此时反而卸下包袱,放手一搏的她打出连下五局的小高潮,成功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莎娃重整旗鼓,开局即取得破发,尽管赛末阶段多次被对手逼出破发点,但莎娃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一颗大心脏,最终6-3锁定胜局,收获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球员声音:

  这是莎拉波娃在美网夜场比赛中取得的第11场连胜,也许这位坚强的俄罗斯美女从不愿意在赛场上示弱,但取胜之后,她完全没有掩饰自己的感慨之情。

  “在这身施华洛世奇的水晶之下,我还是那个坚毅勇敢的女孩,从未改变。”

  俄罗斯名将随后还谈到了自己左前臂伤势的影响,这一伤病迫使她退出了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站热身赛,差一点就将因此而缺席美网。

  “回顾8月12日,那是不那么令人开心的一天:做完核磁共振,拿到检测结果,跟医生沟通,然后飞回纽约,当时我真的觉得自己有可能要错过美网了。”

  “想想那段时间,再看看今天,能打出这样的比赛,我感觉不可思议。毕竟,在来到纽约之前的这段日子,我并不在状态。”

  而对于今年四大满贯两次止步首轮的哈勒普而言,她的失望之情也可以理解。尽管这一次失利,与澳网饱受伤病缠身时输给罗杰斯的那场比赛完全不同。

  “我一直没有放弃,”哈勒普在赛后发布会上坦言,“我觉得自己在第二盘1-4落后之后,打得更放松了,我并没有失去信心,因为我觉得我们一直打得很接近,甚至第一盘也是这样。”

  “所以在我看来,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不能单单因为结果就否定一切,但我的发球今天发挥确实太差了。”

  羸弱的发球,确实是哈勒普本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整场比赛,她的一发平均时速仅有89英里/时,如果她能在发球端做得更好一些,那么这场比赛也许会更加精彩。

  比赛意义:

  首轮过关之后,莎娃一路打进了第四轮,最终鏖战三盘败在实力不俗的塞瓦斯托娃拍下。美网结束之后,莎娃又参加了三站赛事,在天津打破了自己两年多的冠军荒,世界排名也重返TOP100,成功锁定了一个明年澳网正赛的参赛席位。

  美网一轮游的哈勒普,则痛定思痛,在训练场上继续努力,终于在一个月之后的中网实现了甜蜜复仇,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击败莎拉波娃。也正是在北京,哈勒普也终于圆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夙愿,成为了罗马尼亚历史上第一位WTA世界第一。

标签: 哈勒普莎娃美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