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沃特娜生涯回顾:共获17个大满贯 女双拿过76冠

2017年11月21日14:03 新浪综合
诺沃特娜入驻网球名人堂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 网坛传来噩耗,1998年温网冠军诺沃特娜因癌症于11月19日去世,享年49岁。

  WTA官网回顾了其14年职业生涯:

  作为前女双世界第一和女单世界第二,诺沃特娜在14年职业生涯中拿过24个WTA女单冠军和76个女双冠军。她曾四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温网三次),在 1998年温网女单决赛击败了法国人陶兹亚特夺得冠军。她共赢得过17个大满贯冠军,包括12个女双冠军和4个混双冠军。此外,她拿过三枚奥运奖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单打铜牌、双打银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双打银牌),并是1998年联合会杯冠军成员之一,还拿过年终总决赛冠军和霍普曼杯 冠军。2005年,诺沃特娜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1991年,诺沃特娜打进了澳网女单决赛。

  在1993年温网决赛输给格拉芙之后,诺沃特娜倒在肯特公爵夫人的肩头失声痛哭,这一幕永远定格在网球历史当中。

  诺沃特娜曾高居女双世界第一。她和桑切斯-维卡里奥搭档赢下了三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其中就包括1995年澳网。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诺沃特娜摘得单打铜牌,和苏科娃携手斩获双打银牌。

  1998年温网,诺沃特娜击败托齐亚夺冠。她在全英俱乐部三进决赛之后终于捧杯。

  夺冠之后,诺沃特娜和母亲紧紧相拥。

  诺沃特娜的温网冠军写真。

  1999年,诺沃特娜在美网宣布退役。在两个月之后的年终总决赛上,WTA为她举行了仪式并送上鲜花。

  诺沃特娜继续活跃在表演赛当中,她和老搭档苏科娃联手赢下了2007年温网元老赛女双冠军。之后,她也和纳芙拉蒂诺娃做过搭档。

  诺沃特娜和纳芙拉蒂诺娃亮相2013年温网。

  (WTA中文官网)

标签: 大满贯诺沃特娜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