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格斯点出近两年最大变化 称现在是全新的自己

2017年11月06日13:45 新浪综合
格尔格斯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中国,珠海 - 以一波九连胜背靠背夺得莫斯科站和珠海站冠军之后,格尔格斯为自己的2017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周日的决赛中,德国姑娘在首盘一度2-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力挽狂澜,以7-5 6-1击败了赛会2号种子范德维,夺得了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

  “我觉得以这种方式结束赛季再好不过了。”格尔格斯赛后表示,“这是一个很棒的赛季,虽然在今年的大满贯比赛中我表现得不好,但是我努力地克服这些挫折,继续和我的团队一起战斗。现在看来,一切都有所回报,这让我很高兴。”

  “我无法形容我现在的心情,还是有点难以置信呢。”

  2017年前五个月,格尔格斯遭遇了多场苦涩失利,但自法网之后,她很快扭转了颓势。今年夏天,她在马洛卡、布加勒斯特和华盛顿打进了三个决赛,并 在年末的莫斯科站打破了自己2011年斯图加特站以来长达六年的冠军荒。实现突破的德国姑娘此后变得势不可挡,来到珠海之后,她先后击败穆拉德诺维奇、莱 巴里科娃、塞瓦斯托娃和范德维四位实力派好手,以全胜战绩为2017赛季完美收官。

  “可以说,现在的我,是一个全新的茱莉亚,”格尔格斯说,“其实不能把当年斯图加特的那个冠军跟今年莫斯科站的冠军相比,因为现在我成熟了很多,比赛当中各方面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和过去几年相比,我不那么容易情绪化了,只是专注做自己的事情,仅此而已。同时,我也尽量享受网球,这一点可能过去几年我做得不够多,但我现在希 望这样。我只能说我现在的整个心态都不一样了。我开始学会怎样享受巡回赛的生活,我当年刚开始打巡回赛的时候,总是希望能够一下子获得成功,总想着瞬间赢 得一切。但同时,你可能会忘掉这种生活当中快乐的一面。”

  “这就是过去两年我身上发生的重大变化。我变得更为积极,而不太多关心消极的那一面。绝大多数巡回赛输了一场就会直接出局,但一旦能打进决赛,你就能获得很多积极的力量,也能看到乐观的一面。哪怕我今天输了球,我还是能够看到其中一些积极的因素。”

  (WTA中文官网)

标签: 格尔格斯珠海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