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生日+最佳排名 格尔格斯珠海之行很完美

2017年11月06日12:52 新浪综合
格尔格斯

  一年之前,她只是一位年终排名已连续四年在50到80位之间晃悠的往日高手;一个月之前,她只是一个决赛已遭遇六连败的倒霉姑娘;一周之前,她只是一位搭上开往珠海末班车的幸运者。

  但 凭借职业生涯最长的一波九连胜在过去三周赢得的两个冠军,彻底改变了格尔格斯结束2017的方式,也将改变人们看待她2018赛季的眼光。莫斯科的克林姆 林杯赛上,她打破了长达六年的冠军荒,并且惊险在最后时刻拿到珠海的入场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冠军,更令她实现职业生涯首次背靠背夺冠,并且拿下了 份量最重的桂冠。

  如 果再考虑到格尔格斯在珠海度过了29岁生日,而这个冠军又令她以攀升至第14位的个人最高排名,还能有比这结束2017赛季更完美的方式吗?没有了。格尔 格斯说:“真的再没有更完美的方式了。我本赛季经历了一些艰难的大满贯失利,但我一直与团队共同努力,并且在赛季最后时段收获颇丰;没有语言能描述我此刻 的感受,也许要回到德国之后,我的情感才能够慢慢沉淀。”

  两 场小组赛加上半决赛和决赛,格尔格斯四个2比0全胜夺冠。不过,这并非意味着决赛就一路顺风。面对范德维格凶悍并且落点极深的开局,格尔格斯2比5落后。 聪明的姑娘做出了调整,用稍微偏后的站位为自己赢得机会,而在多拍回合下对手的失误也明显开始增多;拿下最后12局中的11局,格尔格斯以7比5和6比1 锁定胜局。

  获 胜之后,格尔格斯扔掉球拍,双手抱头,很显然一时之间情难自抑。她来到球网边,范德维格也给了她一个长时间的拥抱。回想2011在斯图加特赢得人生首冠并 且随即又在马德里打入四强的格尔格斯,娇艳欲滴,万众期待;没想到四年沉沦之后,她在29岁前后又迎来又一个运动高峰。

  对比六年前,“这是一个全新的茱莉亚”,格尔格斯解释说,年轻时她只想着尽快获得成功,往往忽略了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如今她不仅各项技术较之以往更为全面,更重要的是心态变得非常正向积极,更能够享受巡回赛中的生活。

  在 这个完美的结束赛季的方式背后,唯一的遗憾,恐怕就是带着如此良好的状态,WTA巡回赛季却不得不在珠海全部结束。如果还能继续打,继续赢,那该多好?格 尔格斯咧嘴一笑:“我都已经为了这项赛事取消了原本的休假计划啦!现在,我要好好享受一个假期,我也配得上一个美美的假期。然后,我会投入冬训,迎接新赛 季的到来。”

  如今的格尔格斯,不仅有高颜值,球也打得相当好看。底线的重冲,看得那叫一个爽;网前和小球的处理,也明显比过去精妙。加上体能和移动能力的提升,若能将2017赛季末的状态带入2018,不仅世界前十非常有望,更将是大满贯赛场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也 许是为了让2017赛季结束的方式更完美一些,格尔格斯,可是从格拉芙手中接过奖杯的哦!德国名宿是为履行作为珠海精英赛全球形象大使的职责而来,格尔格 斯也感叹:“她应该很开心能够为一位德国球员颁奖,而能够由她颁发我职业生涯迄今最重要的奖杯,这真的很特别,比百万美元还要值啊!”

  (转载自好动网球公众号 张奔斗)

标签: 格尔格斯珠海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