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格斯:格拉芙颁奖很特别 比拿奖金更有价值

2017年11月05日2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格拉芙颁奖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 2017年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在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最后的女单决赛中,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延续近来良好状态,她克服首盘2-5落后局面,最终以 7-5/6-1力克将在下周首进TOP10的美国大炮范德维格,豪取9连胜的同时也捧起了生涯最高级别女单冠军,这是她今年第2冠、生涯第4冠。凭借首次 在中国夺冠的成绩,德国姑娘的排名将来到NO.14,刷新她2012年保持的最高排名。赛后发布会上,格尔格斯坦言现在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自己的提升空间还有很多。她也谈到了这些年来的起伏和蜕变,能从前辈格拉芙手中接过奖杯非常特别。

  问:第一盘2-5大比分落后时,你是怎样迅速扭转局势的?

  答:首先,我觉得范德维格前7局打得非常好,她的击球干净利落,落点也深,我完全无法找到自己的节奏。

  我当时尽可能退到底线,这样可以多给自己一点时间来创造机会,很幸运我把比分扳到了5-3。同时,我也尽可能拉长回合次数,不至于让她一拍得分。

  后来她失了几分,让我能够追上那一盘。每当机会出现时,必须要尽力抓住,很高兴我抓住了那些机会。

  问:纵观整场比赛,即使第一盘落后情况下,你的态度和肢体语言也基本保持一致,没有什么变化。但范德维格很容易就显得沮丧,你是否感知到了这一点?是否在那个时候你开始抓住机会进行反超?

  答:我知道有时候她比较情绪化,积极和消极的情绪都有。但我其实只是在等待自己的在第一盘里反超的机会。

  有几局她打得比较挣扎,在6-5之后那一局打得非常艰难,她当时打出了几个好球,我能做的就是尽力靠发球保住那一局。我觉得不能够让她控制节奏,因为她一旦上手就会进入她的节奏。

  所以,我在发球的时候尝试多打一些追身球,逼着她在接发球的时候让开身体,从而没那么容易从接发球开始就展开进攻。

  这个办法很有效。经过第一盘之后,到了第二盘,我觉得对比赛的掌控和对她情绪的掌控也越来越好。

  问:本次巡回赛,你最后一刻才拿到参赛资格,现在拿了冠军,庆祝了生日,达到了个人最佳排名,你觉得还有比这更好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吗?谈一谈你现在的情绪。

  答:我觉得以这种方式结束赛季最好不过了(笑)。我有了一个很棒的赛季,虽然在今年的大满贯比赛中我表现得不好,但是我努力去克服它,继续和我的团队一起战斗。

  现在看来,一切都有所回报,这让我很高兴。我无法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可能等我回德国后,休息几天,才能够慢慢沉淀下来,回顾一下今年取得的成绩。

  虽然在和我团队一起的努力下我达到了职业生涯当中最高排名,但其实这对我来讲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很开心我在三周时间内拿到两个冠军。

  问:赛季现在就结束了,你有没有觉得有一点可惜?是不是想继续去赢比赛?甚至下周就想参加澳网吗?可不可以谈一下?

  答:说老实话我下周并不想参加澳网(笑),我觉得我现在应该好好休息一下。因为之前我就已经取消了度假计划,现在应该要先去度个假,好好地放松一下,然后等新赛季开始之后再继续努力(笑)。

  问:斯图加特站之后,克里姆林杯是你拿到的第一个冠军,现在连着又拿下了第二个(冠军)。我很好奇,和几年前在斯图加特拿夺冠时那个年轻的你相比,现在你的比赛和你本人跟以前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答:应该说现在我是全新的茱莉亚。其实不能把那个冠军跟莫斯科站的冠军相比,因为现在我成熟了很多,我比赛当中各方面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过去几年相比,我不那么容易情绪化了,只是专注做自己的事情,仅此而已。同时,我也尽量享受网球,这一点可能过去几年我做得不够多,但我现在希望这样。我只能说我现在的整个思维都不一样了。

  我刚刚学会怎样在巡回赛中享受这种生活,年轻时刚开始打巡回赛的时候,总是希望能够快速获得成功,总希望每一站都赢。但同时,你可能会忘掉这种生活当中积极的一面,这是我过去两年发生的重大变化。我变得更为积极,而不太多关心消极的那一面,绝大多数巡回赛输了一场就会直接出局,但一旦能打进决赛,你就能获得很多积极的力量,也能看到积极的一面。

  很高兴能以积极的结果结束这些巡回赛,但哪怕我今天输了球,我还是能够看到其中积极的一面。

  问:赢得本次巡回赛之后我相信你还有其他目标想要实现,在进行短暂休息之后你对这些目标激动吗?你觉得为了达到更高的水准你还需要做什么?

  答:我觉得我的比赛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今年我的发挥已经很稳定了,但我觉得总还有提高的空间,我希望在休赛季时可以进一步努力,能够在以后的比赛当中发挥出来就好了。

  我觉得每一场比赛都能够为你带来一些东西,能帮助你进步,不管你是输是赢,作为球员总是能够不断地提高,这也是我的主要目标。而不是排名或其他什么,排名当然是额外的一种奖励,但我一直不太讨论排名这件事,我只希望在场上时能感觉自己有所进步,并且不断进步,打出好分数是我关心的结果,而不是结果本身。

  问:没多少人可以从格拉芙手中拿到奖杯,以这种方式结束赛季对你来讲是否很特殊?我想你们肯定当时聊了一下吧?你们聊了什么?

  答:其实我们在比赛前就碰到过,也聊了一下,当时她(格拉芙)祝我好运,向我问好,我也向她问好,我们就是在比赛快开始前很简单地聊了一下,但我想她能够把奖杯给我这么一个德国球员一定也非常高兴(笑)。

  总的来说,能够赢得我人生当中最大的冠军头衔,从格拉芙手中收到奖杯,能跟她一起分享这个时刻,跟她合影,确实对我来讲非常特殊,这种机会非常难得,我也知道。因此,这比拿到多少奖金都更有价值(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格拉芙格尔格斯巡回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