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格斯回忆与郑洁双打经历 欣喜球迷会现场观战

2017年11月01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格尔格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展开小组赛的争夺,在最后一刻才入围的格尔格斯延续了此前的良好势头,6-1/7-6(5)战胜莱巴里科娃收获开门红。赛后她坦言这里的场地很适合自己发挥,并且十分开心有球迷会的粉丝来现场为自己助阵。以下是赛后新闻发布会实录:

  问:你今天开场不错,但最后抢七打得很紧张。你觉得最后获胜的关键是什么?

  答:我觉得最后抢七的时候我打得很积极,咬紧了每一分,特别是5-5对手二发时,我尝试着尽快结束比赛。而在6-5第一个赛点出现时,莱巴里科娃发球,我当时觉得自己有一点被动,所以希望能借这个机会进行反击。虽然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我并不想因为她控制着球就拱手相让,最后结果不错。

  问:我很好奇你对球迷的支持有什么看法?当时场上有人举着一个标语“You go girl”,不知道你是否像我一样喜欢这个标语?

  答:很多年前我就知道,有一个人帮我组建了一个粉丝团,叫做“茱莉亚粉丝会”或什么,所以他们基本上每场中国的巡回赛都会来,在北京时他就跟我说,如果我能获得参赛资格,他会来珠海。结果上周我听说他可能会来,而且他还带了很多其他球迷过来。很显然,我很喜欢这一点,对他们来讲也很好。他们除了在电视上看到我们之外,不太有机会在现场看到。我很喜欢他们的支持,非常感谢他们。

  问:想了解一下你对球场速度以及球场整体的看法?这个球场打起来怎样?你觉得这个球场适合你的球风吗?因为我觉得你今天打得非常好。

  答:是的,我觉得这个球场很适合我,特别是球在这里的弹跳比较高,非常适合我的发球和我的旋转球。我之前不知道比赛用球是尤尼克斯牌子的,所以看到这个球时我有一点惊讶,因为之前巡回赛里从没有用过。我在家里时有的,我教练买了一些这种球,我觉得它跟我们常用的百保力差不多,我很喜欢这种球,控起球来手感很好,很适合我的球风,因为球速快起来之后我需要更多控制。

  总的而言,今天对我来说这场比赛非常好。

  问:你是最后一个拿到本次参赛资格的选手,打完最后一站的最后一场才拿到资格。很显然,对你规划和参加本次比赛会产生影响吗?因此过去这一周半时间是怎样的?你什么时候到珠海开始备赛的?

  答:其实我已经定了度假计划,但后来只能取消。我觉得北京站之后,我的机会不是很大,而且那之后我也不太想打更多比赛,因为之前已经打了很多,所以我对自己说,就打莫斯科站好了。我知道要来珠海打比赛的话,必须拿到莫斯科站的冠军。所以我说就先定着吧,如果赢了的话就再重新考虑,并且重新安排行程。最后我没去迪拜度假。

  很高兴能够打莫斯科站的比赛,给了我来珠海的机会,我也很享受在珠海的时光,因为这对我来讲是一个额外的奖励。这次比赛很棒,年终不管在新加坡还是在这里(珠海)都一样,在这里比赛,把你所剩的精力全部发挥出来,对于我很高兴。

  问:一周前你拿到莫斯科站的冠军,我们有一位中国前职业选手郑洁,我知道你叫她ZJ,她叫你JG(笑)…… 郑洁在社交媒体上向你表达了祝贺,你还记得她吗?还记得5年前你跟她在多哈打双打的情况吗?可不可以介绍一下。

  答:首先非常感谢她(郑洁)的祝贺,说实话我没有想到她还在关注我,其实我很久没见到她了,但每一次我在场上碰到她都很高兴。她是个非常积极的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合作也非常好。我不知道她住在中国哪里,我很喜欢她和她先生,他们俩都是很好的人。

  我们俩双打时有着非常好的回忆。

  问:补充一下,郑洁住在北京。

  答:哈哈好的。

  问:你一直以大力正手出名,但今天反手拿了很多分,你的对手一直在摇头,而且ACE球的数量今年也在WTA排第二,你觉得和五六年前相比,你是怎么变成更好、竞争力更强的选手的?

  答:我觉得和五六年前相比,我现在状态更好,虽然当时我的排名比现在高。我觉得过去几年网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自己同样也在改变。两年前我换了一个团队,工作方式有所不同,虽然我之前很成功,但是我想听一听不同的声音,很高兴我做了这样的改变。

  我有很多积极的想法,我比几年前更享受打网球了,很高兴能够到这里来比赛,我们在很多方面进行了调整,特别是我的体能,越是积极的比赛,越需要有良好的步伐,这是这两年发生的主要变化。我的体能更好,防守能力也更强,在多回合对拉时可以打8~10个回合,而不是只有两三个。我现在跟五年前完全不一样,我会用比较多变的打法,并且从双打当中学习到更多,并且希望把它们融入到我的单打中去,这也让我的对手很难看透我。

  问:你的下一个对手梅拉德诺维奇有观看你的比赛,(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答:首先,能够有机会观察后面的对手是一件好事,明天我也会这样做。我觉得每一场比赛都很难,不管你的对手是谁,但今天我很高兴,明天我会看一些比赛,并跟我的团队商量一下后面比赛的战术,我觉得不管你的对手是谁,重要的还是你自己,必须要全力以赴。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这是你能控制和掌握的。我的主要目标就是尽我一切所能,抓紧每一分。我知道每一场比赛都很难,不仅仅在这里,整个赛季都是一样,因为网球发展了很多,我觉得女子网球选手会越来越强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格尔格斯莱巴里科娃郑洁珠海精英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