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组赛回顾:沃兹变发球大炮 大威宝刀不老

2017年10月28日14:58 新浪综合
大威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新加坡 - 本次总决赛小组赛阶段的角逐已经画上句号,周末两天,我们将迎来最激动人心的收官之战。本次小组赛的进程,与常规赛季颇为相似——加西亚凭借后程的出色发 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白组头名则属于卡·普利斯科娃,凭借本周的出色表现,捷克姑娘也有望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两场半决赛周六就将拉开战幕,但在此之前,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总决赛前六日留给我们的几点思考吧。

  沃兹尼亚奇化身发球大炮

  尽管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浪费发球胜赛局,6-0 3-6 5-7遭到加西亚逆转,但沃兹尼亚奇本周的发球表现依然令人印象深刻。事实上,沃兹尼亚奇和卡·普利斯科娃在半决赛中的交锋,将是本站赛事发球数据最漂亮 的两位球员之间的正面对决,沃兹尼亚奇几乎在每一项有关发球的数据上都高居榜首,甚至排在以发球著称的普利斯科娃之前——与自己的平常水准相比,捷克姑娘 本周的发球表现事实上并不在最佳状态。

  ACE球:

  沃兹尼亚奇:12记ACE,平均每场4个(2017赛季平均每场2.6个)

  普利斯科娃:10记ACE,平均每场3.3个(2017赛季平均每场6.6个)

  一发得分率:

  沃兹尼亚奇:69.6%——2017赛季平均64.3%(+5.3%)

  普利斯科娃:67.3%——2017赛季平均73.3%(-6.0%)

  发球得分率:

  沃兹尼亚奇:62.8%——2017赛季平均59.4%(+3.4%)

  普利斯科娃:60.5%——2017赛季平均62.9%(-1.4%)

  发球局保发率:

  沃兹尼亚奇:82.1%——2017赛季平均72.4%(+9.7%)

  普利斯科娃:70.8%——2017赛季平均79.5%(-8.7%)

  周六的赛场上,丹麦人还能否延续这样的亮眼发挥呢?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已经可以看出,当加西亚后两盘提升了接发侵略性时,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已经不再稳如磐石。

  大威宝刀不老

  37岁的大威,用自己本周的表现证明了——她不是来新加坡度假的。2009年之后时隔八年重返总决赛舞台,美国名将遭遇了严峻考验,不仅仅来自对 手,也来自这片场地。首场比赛完败于卡·普利斯科娃拍下,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是她失利的主要原因。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面对女子网坛的两位进攻高手奥斯塔 彭科和穆古卢扎,大威顶住了年轻人的冲击,取得两连胜之后成功从白组突围。

  大威是入围本次总决赛的八位女将中唯一一位今年没有冠军入账的球员,但与此同时,她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位能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球员。总决赛接近尾声,她仍然坚挺在赛场上,很有机会为这个赛季添上又一笔浓墨重彩的注脚。

  周五最佳语录:斯维托丽娜

  Q: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接下来将怎样发展,但如果你出线了,你会带斯维托丽娜去逛商场吗?

  加西亚:我觉得她现在应该挺恨我的吧,所以我也不知道(笑)……但我想,我应该会请她喝点什么吧。

  Q:说到出线形势,你的胜利帮助加西亚成为了小组第一。我们刚刚问了她,她会不会请你吃饭或者喝点什么,表示对你的感谢。

  斯维托丽娜:嗯,对不起,我觉得一杯饮料完全不够哦(笑)。我们刚刚在北京打过,我知道她一直很努力,我等你的消息!

  (WTA中文官网)

标签: 沃兹尼亚奇大威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