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亚:会请斯维托丽娜喝东西 战大威会改变战术

2017年10月27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加西亚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7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展开女单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在首盘吞蛋后,现世界第八加西亚连扳两盘,最终她以0-6/6-3/7-5战胜沃兹尼亚奇,上演逆转好戏,并最终由于斯维托丽娜的胜利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进半决赛,她的对手将是大威。赛后,她表示,可能会请乌克兰姑娘喝东西。

  本场比赛是加西亚连续第二次从3-5开始上演逆转。当被问及是喜欢赢得更容易还是像这样的战斗时,她表示:“我还没(养成这种习惯)。我很高兴当比赛打响时我正投入其中,而且我找到了逆转的方法。如果我能在两盘内取胜,我肯定我会很高兴,我的团队甚至会更高兴。”

  这几天有很多球员都对球场情况进行不同程度的抱怨。对此,法国姑娘认为:“我想这场地肯定是有点儿慢。但随后,我总是能找到一种方法解决它。我不得不打得更耐心一点儿,不要打得太快,因为穿越球比平时更容易打一点。但就像每次一样,每个人都可以努力朝着边线打。当然,这是个非常慢的球场,但我最终找到了我的节奏。”

  输给哈勒普之后,加西亚被逼到了绝境。谈到那场比赛,她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沮丧和失望,不单特别是因为输球,更多地还是因为我在球场上的表现——我没做到我所需要做到的一切和我了解的一切。”

  “比赛情况尚不明朗,那就是令我沮丧的事以及让我对比赛结果感到伤心的原因,但那也是个在比赛中努力控制情绪的经验。肯定来说,这跟全年的比赛都不同。我和爸爸谈了一会儿,那讨论真的有助我继续前进。”

  从已经完成的三场比赛中得到了什么呢?“我完成了我的那部分工作。即使未能晋级,我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了。当然,如果我做到了就更好了。但那并不掌握在我的手中。在这儿比赛是个很棒的经验,这有一些很棒的比赛和很棒的战斗,这是我第一次战胜沃兹尼亚奇。对阵斯维托丽娜则是另一场战斗。”

  “身体上,我状态很好。在场上我感觉很棒,在这个赛季末还能保持健康等等真是太好了,所以我得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

  在新闻发布会举行之时,加西亚还尚未确定晋级。她的命运还要看斯维托丽娜和哈勒普那场比赛的结果。若乌克兰姑娘取胜,她就会晋级。

  当被问到要是晋级是否会和斯维托丽娜一起去逛街时,她笑着说:“我不知道。我猜她很可能会对我的上一场比赛有点儿生气,所以我不知道(笑)。但我总能请她出去喝点儿什么或干点儿别的什么。这有点儿奇怪。”

  在谈到可能的对手大威时,加西亚表示:“昨天她以两盘战胜穆古鲁扎的比赛确实令我吃惊。好几次她都快退役了,但她都回来了。今年,她打出了一个惊人的赛季,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看到她能打出这样的水平真是太好了,在37岁的年纪,确实有点儿令人难以相信。”

  “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上次交手,我都不知道我做了什么,真的。但她有很多经验。她知道如何掌控这种比赛,我不会在球场上成为进攻型选手。这将会和我前三场比赛有所不同。如果晋级,这对我来说将会非常有趣。”

  事实上,加西亚确实晋级了:在另一场比赛中,已确定被淘汰的斯维托丽娜以6-3/6-4战胜世界第一哈勒普,这一结果保送法国姑娘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而她的对手正是另一组的第二大威。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斯维托丽娜加西亚大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