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塔彭科:最后一战很放松 下赛季母亲是主教练

2017年10月26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斯塔彭科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2017WTA年终总决赛继续在新加坡进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提前出局的奥斯塔彭科以6-3/6-1轻松战胜已经晋级的卡-普利斯科娃,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征程。赛后,拉脱维亚姑娘透露了接下来计划以及教练方面的情况。

  “今天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真的在努力享受每一刻。”现世界排名第七表示,“今天我表现得很放松,打出了最佳状态,比前两场好多了。”

  对于今天的表现,新科法网冠军认为:“首先,我在接她(普利斯科娃)发球方面表现非常好。这给了我很多优势。同时,我今天的发球也非常好,比前两天好多了。我没浪费很多球,比如很多非受迫性失误什么的,还制造了很多制胜分。”

  比赛中她早早地就用光了鹰眼挑战的机会,对此,她表示:“因为有时你不会知道,挑战的那些都非常接近,有时那可能说不定会出现另一种情况。很可能我用掉了所有机会,但我认为(这很正常)”

  奥斯塔彭科说,她很高兴有机会在这里比赛,这是自己第一次总决赛经历,希望今后还会有更多机会参加总决赛。“你必须真的准备好每一场比赛,因为来到这里的球员们,都会打出非常高的水平,每场比赛都是战斗。”

  对于明年的计划,拉脱维亚女将表示:“今年我度过了一个很棒的赛季,特别是夺得了法网冠军。现在我要好好休息了,好好准备,(以便)明年(能有)更强势地回归。(冬季期间)当然,我很可能要努力练习发球,也许还有稳定性方面。所以如果明年我够稳定,那我会打得更好。”

  由于之前合作的教练加里奎斯接手了西班牙联合会杯队长的职务,因此奥斯塔彭科必须重新寻找教练合作了。对此,她透露:“我妈妈会是我下赛季的主教练,但可能我们会努力看看其他可以一起合作的教练人选,但我还不清楚(会怎样)。”

  至于休假计划,她表示:“我有些想法,我想去一些地方休息。我也想花时间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

  在球迷问题环节,有人好奇如果让她选首曲子跳舞,她会选什么。“为了跳舞?很可能会选《Despacito》。”当被追问是否是为了好运时,她肯定地说:“是的。”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斯塔彭科下赛季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