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曝莎娃经纪人躲着自己 称在等他当面道歉

2017年10月26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沃兹与莎娃

  本赛季,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状态回涌,在一度跌至世界第74位后,如今她又重新回到了TOP10的行列,并以现世界第六的身份参加了正在新加坡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在那里,她接受了英国《泰晤士报》的专访,并对今年早些时候莎拉波娃经纪人所给予的侮辱做出了回应。

  在涉药被禁赛15个月后,今年4月,俄罗斯姑娘复出参赛。恰在此时,她的长期经纪人马克斯-埃森巴德在回应A-拉德万斯卡对莎娃的批评时,也捎带上了丹麦姑娘。他把她们描述为会嫉妒的“老将”,还嘲笑她们没得过大满贯。尽管据说后来埃森巴德发邮件道了歉,但由于他并未公开道歉,因此也没有得到原谅。

  “他甚至不敢看我。”在专访中,沃兹尼亚奇表示,“每当我走进球员通道,他就会故意的走开避而不见。我认为,那对他来说是令人尴尬的事,因为他是IMG的负责人之一。”

  或许她还没有得过大满贯冠军,但曾经占据世界第一宝座67周、两次大满贯亚军和26项WTA巡回赛冠军的成绩,依然让丹麦姑娘位居世界顶尖选手行列。目前,在WTA年终总决赛中,她还以两连胜的战绩成为第二个晋级半决赛的选手。

  在回应埃森巴德的“侮辱”时,沃兹尼亚奇说:“我认为这是完全荒谬的评论,相比于我受到的非议,这更多的展现了他的素质。而他说的那些关于我和同为IMG旗下选手拉德万斯卡的话,对他来说甚至更加尴尬。”

  “我唯一想要他做的就是向我当面道歉,而他从未站出来说过‘对不起’。我真的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如果他来到我面前说‘对不起,我犯了个错误’,那我会说‘没关系,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我还在等待着。”

  虽然她没有像布沙尔那样指责莎娃是“骗子”,但她也一直是反对给予复出的俄罗斯姑娘“优待”的旗手之一。美网期间,她还质疑过官方对莎娃比赛场地的安排。

  不过,丹麦姑娘坚称自己和莎娃没有个人恩怨,她只是站在相信“一项运动该积极鼓励选手远离任何使用提高性能药物的诱惑”的立场上。

  “我并非是对一个特别的球员不尊敬。”沃兹尼亚奇表示,“我只想说,我坚信,一项干净的运动,不仅是对现在这一代正在打球的人来说的,也是对未来即将要开始征战赛场的人来说的。我确实相信,重要的是我们要制定严格的标准,并向年轻人表明使用兴奋剂不好、后果很严重。”

  “我认为,正大光明地去比赛是将要加入巡回赛的年轻人该走的路。我热爱网球的地方就在于,我们被认为是‘干净的运动’,我们被认为是公平竞争、拥有所有传统的项目。我真的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能看到那些继续下去,即使那时我已不再打球。我希望能坐在家里,看电视,得知这里的每个人都是伟大的选手、伟大的竞争者,知道他们在公平竞争。”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沃兹莎娃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