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赛莎娃力克19岁新星 破29个月冠军荒夺第36冠

2017年10月15日16:1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莎娃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 2017年WTA天津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较量,持外卡出战的五届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克服首盘1-4和次盘1-5落后,最终以7-5/7-6(8)力克19岁的白俄罗斯新秀萨巴伦卡,打破29个月冠军荒的同时也继2015年布里斯班赛后再夺硬地赛桂冠,这是其第二次在中国登顶(2014中网),也是生涯第36冠。

  莎娃在本周连胜四场,时隔29个月再进WTA女单决赛,这也是其继2015年澳网后再进硬地赛争冠战,她今天决赛的对手是1998年出生的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后者在本周连克韩馨蕴、段莹莹、朱琳和埃拉尼,生涯首进WTA女单决赛。这是两人生涯第一次交手。

1/21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 2017天津赛,持外卡出战的莎娃克服首盘1-4和次盘1-5落后,最终以7-5/7-6(8)力克19岁的白俄罗斯新秀萨巴伦卡,打破29个月冠军荒。

  首盘一上来,莎娃就破发得手,不过逐渐进入状态的萨巴伦卡马上以love game取得回破。第4局,白俄罗斯新星再度破发得手,保发后以4-1遥遥领先。此时的莎娃开始展开反扑,她先是在第7局抓住第4个破发点机会,随后顺利保发,将比分扳平。5比5平后,前世界第一再度展开攻势,她在破发后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7比5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萨巴伦卡重新调整了状态,率先破发后以3-0领先。接下来两局,白俄罗斯姑娘继续强势,在第6局破发后以5-1领先。此时,莎娃也没有放弃,顽强破掉对手两个发球胜盘局并挽救一个盘点,连得4局后将比分扳平。赛末阶段,莎娃再度破发成功,不过她没能拿下随后的发球胜赛局,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两人争夺激烈,最终莎娃凭借关键分的表现,在第4个赛点抓住机会,以7-6(8)再下一盘,继2015年罗马赛后再夺女单冠军。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莎娃萨巴伦卡天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