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透露自传将出中文版 有机会拿莫斯科赛外卡

2017年10月11日18:25 新浪体育
莎娃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 2017年WTA天津国际赛展开女单首轮较量,持外卡出战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以6-4/6-2力克罗马尼亚姑娘贝古,顺利取得本届比赛开门红。赛后接受采访时,莎娃透露自己很希望能参加家乡举行的克里姆林杯,也表示自己的自传会在未来出中文版。

  1、

  问:在等待单打正赛这两天中您是怎么度过的 对天津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答:在过去两天中每一个人都在经历等待,天津的雨下了72个小时,但是我们仍在练习。这里的设备很好。昨天每个运动员都在等待,之后比赛被迫取消,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确实是第一次来天津。我是从北京过来的。来到一个新的城市是很好的,因为可以碰到不同的人和不同的对手对决。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改变。

  2、

  问:您在过去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 您在过后的莫斯科比赛中是否可能获得外卡?

  答:是的我有机会获得。我想很好的结束本次赛季。对我来说在自己的祖国的比赛是很有特殊意义的,过去几周我们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目前我还不知道最新进展,但我仍有机会获得外卡参加比赛。

  3、

  问:抽签仪式的时候,您的对手是一号种子状态特别好的加西亚。在两天的等待之后,对手换成了另一位,相对压力是否会小一些?

  答:无论您的对手是谁,每一场比赛都是有挑战的。当我一开始知道对手是加西亚的时候,就感觉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她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也很期待与她的比赛。但是网球场上,不到最后一刻,您永远不知道您的对手是谁,因为签表会发生改变,今天的比赛也是非常精彩的。

  4、

  问:在中国,您会发现许多您的中国球迷都拿着您的书,您的书非常精彩,有没有机会会出中文版?

  答:是很有机会的。现在我的这本书已经出了俄语版本,接下来,很快就会有中文版本。

  5、问:中国粉丝对于您来说是不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存在,在中国您会看到特别多的您的粉丝。

  像这个专门为您做的T恤,印满了您所有大满贯的剪影。所以说,您对中国的球迷有什么特别的情谊在吗?

  答:我的粉丝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因为他们会给我很多关怀和帮助。无论我是否处于低谷,他们都会来支持我。甚至会为了来看我的比赛来到不同的城市。并且就像您刚才说的把我的照片印在T恤上。我上一次来中国已经是几年前了,但是这一次我又来了中国,我的粉丝在北京观看我的比赛。还有很多他们从北京专门来到天津支持我,所以她们对我来说有特殊的意义。

  6、问:第一个问题:今天我们在比赛上发现了一个细节,您会经常用手拍打您的大腿。这是一个重要的心理暗示还是说只是比赛的一个小习惯?

  第二个问题:在场很多人都会遇到很多困难,您作为职业的运动员和顶尖的高手怎么克服低谷和困难?

  答:第一个问题:在赛场上,这也是我的一个习惯,我从年轻的时候就有这样的一个习惯。所以它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第二个问题: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困难和低谷是他们必须面对的一部分。而且无论是谁,无论是白领或者记者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有的时候我觉得如果没有困难就无法感受胜利的喜悦。你必须要努力工作,克服挑战,才能迎来胜利,这也是一种改变,所以说困难有的时候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能让你更好地调整心态,迎接胜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莎娃自传莫斯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