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赛:莎娃加西亚首轮相遇 科娃力争珠海席位

2017年10月08日15:08 新浪综合
莎娃抵达天津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中国,天津 - 下周WTA天津公开赛的正赛签表已经出炉,近期表现神勇的加西亚将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她在首轮与持外卡参赛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的碰撞,成为了本站比赛不折不扣的焦点之战。

  赛事基本信息:

  前四种子:加西亚,科维托娃,彭帅,维基奇

  去年决赛对阵:彭帅7-6(3) 6-2里斯克

  天津站三大看点:

  加西亚莎拉波娃首轮相遇

  莎拉波娃复出以来的糟糕签运延续到了天津,这一次,她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今年亚洲赛季状态最出色的女球员——法国人加西亚。美网结束以来,加西亚取 得了12胜1负的骄人战绩,泛太平洋赛打进八强,武网夺得冠军,本周又在中网先后力克斯维托丽娜、科维托娃等高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强制顶级赛的单打决 赛。

  莎娃本周在中网第三轮比赛中输给了下周即将登顶世界第一的哈勒普,接下来她将转战天津,继续自己的复出之旅。对于加西亚而言,莎娃是她职业生涯中一 个重要的对手——2011年法网,法国姑娘正是在与莎娃的那场三盘大战中,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两位球员一共交手过四次,莎娃保持全胜,其中最近一次来自于 2015年马德里站,当时莎娃6-2 4-6 7-5险胜对手。

  科娃力争珠海席位

  凭借本周在中网打进四强的出色表现,科维托娃大大提升了自己重返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机会。本周,捷克姑娘再一次在中国的土地上打出了自己的最佳 状态,如果能成功入围珠海赛,她也有望保住明年澳网的种子席位。上赛季末,科娃在卢森堡站打进决赛,珠海更是以一盘未失的表现问鼎冠军,今年同期,她也将 迎来不小的保分压力。

  科娃将在天津站首轮比赛中迎战中国球员朱琳。

  萨卡里盼延续武网状态

  上周在武汉,萨卡里以资格赛球员的身份打进了最终的四强,晋级过程中先后挑落了沃兹尼亚奇、维斯尼娜和科内等名将,这也帮助她首次跻身TOP50行列。然而,胜利也是一把双刃剑,由于在武网坚持到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她不得不退出了中网资格赛的角逐。

  经过了一周的休息和调整,萨卡里将带着充沛的信心和体能转战天津,她将在首轮比赛中与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刘方舟隔网相对。

  (WTA中文官网)

标签: 加西亚莎娃科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