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成第25位球后 今年已有五人登顶NO.1

2017年10月07日17:00 新浪综合
哈勒普

  凭借在中网闯入决赛的出色表现,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将在10月9日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成为新任世界第一。

  26岁的哈勒普成为了1975年WTA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首位达成这一成就的罗马尼亚球员,也是WTA历史上第25位女单世界第一。

  哈勒普的登顶,终结了西班牙球员穆古卢扎对球后宝座的统治,后者在这一位置上停留了四周。哈勒普也是2017赛季第五位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女球员,在她之前科贝尔、小威廉姆斯、卡·普利斯科娃和穆古鲁扎都曾在今年把守球后宝座。

  哈勒普在北京打进了今年的第五个WTA决赛,随后登顶世界第一,这让处在上升期的罗马尼亚人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峰。

  过去的52周里(WTA世界排名的计算周期),哈勒普在马德里公开赛上成功卫冕,斩获职业生涯第三座强制顶级赛冠军;此外,她也获得了法网、罗马站和辛辛那提站亚军,并且在温网杀入八强。

  这个赛季,哈勒普对阵世界前十球员一共收获了五场胜利,在最近参加的13站赛事当中有11站都至少打进1/4决赛。

  温网之后,她成为了现任TOP10当中连续位列前十周数最长的球员。这位现年26岁的选手在2014年1月27日首度跻身世界前十,迄今一直稳定在这一梯队。

  哈勒普将被授予WTA世界第一奖杯。这座奖杯的亮点在于一个银色的“球星地图”,它代表着整个网坛。在图上历任世界第一都伴随着天空中的一颗钻石,意味着每一位伟大的冠军都会被这项运动所铭记。

  目前一共有七位球员锁定了WTA年终总决赛(2017 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的单打席位,罗马尼亚人就是其中之一。她在2014年首次入围,并且一路打进了决赛。

  (WTA中文官网)

标签: 哈勒普WTA球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