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哈勒普进四强将战法网冠军 距NO.1一步之遥

2017年10月06日13:5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勒普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 2017年中网展开女单1/4决赛争夺,2号种子哈勒普完全占据主导,仅耗时69分钟就以6-2/6-1横扫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为武网失利复仇的同时也首次在中网打进女单四强,将战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上轮横扫莎娃的哈勒普和上轮击败卫冕冠军A-拉的卡萨金娜狭路相逢,两人有过三次交锋,哈勒普2胜1负略占上风,今年两人在法网和武网均相遇过,最近一次俄罗斯新星仅丢三局取得胜利。

  今天首盘一上来就陷入互破局面,哈勒普凭借多破发一次优势,以3-1领先。随后三局,两人又互交发球局,罗马尼亚姑娘以5比2继续领先。盘末阶段,2号种子在第三个盘点抓住机会,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2先下一盘。

  第二盘,哈勒普继续强势表现,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4-1的领先。接下来两局,哈勒普仍然牢牢掌控比赛局面,她先是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随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比1再下一盘,晋级四强。

  另一场比赛,9号种子奥斯塔彭科以两个6比4击败双打好友科斯蒂亚,首次在中网杀入四强,将继法网后再战哈勒普。

  作为今年中网的双打搭档,奥斯塔彭科和科斯蒂亚之前只有过一次交手,发生在今年美网,当时拉脱维亚人以两个6比4取胜。今天比赛首盘,两人陷入互破大战,前八局有七局是破发的形式,奥斯塔彭科以5-2领先。虽然科斯蒂亚在随后连追两局,但还是无力回天,以4比6先输一盘。

  第二盘也是奥斯塔彭科率先上手,以3-1领先。虽然科斯蒂亚马上追平比分,但还是没能顶住拉脱维亚姑娘的强大火力,后者在随后再度破发得手,拉开了比分,最终以6比4取得胜利。

  随着斯维托丽娜的出局,哈勒普只要在中网打进决赛就能首次登顶女单世界第一。她目前离球后宝座只有一胜之遥。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勒普中网复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