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塔呼吁关注女网:费德勒小威技术上无性别差异

2017年10月02日20:12 新浪体育
孔塔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一姐约娜-孔塔在谈到关于女网话题时表示,费德勒和小威有很多相似的特质。

  作为英国除穆雷外排名最高的网球选手,孔塔在其国内的受关注程度也相当高。共有740万人在BBC上观看了孔塔和哈勒普之间进行的温网女单1/4决赛,这一数字也创造了英国电视台转播一场女子比赛的、有史以来的最高收视率。

  在英国一姐看来,女网选手应该因为她们所参与的重大比赛而得到更多关注。她告诉路透社说今年女网已经打出了很多出色的比赛,而且水平都非常高。

  “(女网选手)需要被给予更多的关注。有那么多话题在谈论女子签表的开放程度。但这种开放是建立在有那么多出色选手基础上的。我们很有深度。”

  “当人们评论我的比赛是温网锦标赛上最受关注的比赛时,他们是更多地把它放在女性背景中(去看待的)。”孔塔说,“我想,‘好吧,为什么它必须被放在女性背景下?那是一场网球比赛。一项赛事的一部分。’”

  随即她将费德勒与小威拿出来进行对比:“重要的是,承认在体育中男性和女性都具有伟大的品质,而不要鼓励她们,因为你会在塞雷娜-威廉姆斯和罗杰-费德勒身上发现很多非常相似的特质:在技术上并没有性别差异,每个人都在那儿训练比赛,并努力打出他们能打出的最佳水平。我认为,那就是使体育变得非常美好的原因。”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加尔比妮-穆古鲁扎在今年的温网第四轮中,与安杰利克-科贝尔打出了一场精彩的三盘比赛——那或许是今年最棒的比赛之一。而她也和孔塔有相同的看法。

  “今年所发生的情况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因为和前些年可能只有一两个球员占统治地位的情况相比,这非常不同。”西班牙人说,“我们感觉每个星期都有最棒的球员出现,我们非常接近,并且各有特点。”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孔塔女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