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点出连输两个抢七一大原因 中网后只打总决赛

2017年09月28日21:53 新浪体育
普娃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 总奖金额为2,666,000美金的WTA超五系列赛武汉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较量,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虽然在决胜盘4-5(0-40)时化解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6-4/6-7(3)/6-7(2)不敌黑马巴蒂,无缘四强。

  问:显然很艰难的一场比赛。你觉得是什么改变了结果?

  答:我觉得今天她打得更好一点。虽然比分真得很接近,可能只是一两分差距吧,但是我觉得她更有攻击性。在每个盘末的时候,她打出了她的最佳状态,我却未能做到,因为在抢七局的时候我没有任何一发,这是我最大的问题。

  就像我们过去的每次交手一样,这场也十分接近。即使在第二盘,我们双方也没有太多破发的机会,我想我只得到了一个。我觉得对打的时候我还应该能表现得更好一些。如果我能在第二盘拿下那个破发点,情况会不一样。当然,还有那个30-0的比分,(如果我做更好),在第三盘可能会是4-6的比分。

  尽管比分很接近,但是我输了。但我距离胜利也同样十分接近。就从那时开始,她打得更好了,没有什么失误。她也送了几分给我,但是后来她没有任何失误。

  问:在第三盘初的时候,你看上去很沮丧。你觉得我说的对吗?

  答:是的,我觉得我很接近。我觉得抢七局我应该能打得更好。我觉得两个抢七局她都打得很好。

  但是,就像我刚提到的,两个抢七局我没有任何一发,没有打出我需要的分数,没有能够发球直接得分。我觉得她的发球更好,所以两个抢七我都很快地输了。

  但我觉得最大的机会,就是在比分6-5、局分30-0的时候。如果在第二盘我能逼出破发点,拿下一个破发局,就拿下了第二盘。比赛也就会结束了。

  我觉得我的发球并不是像数据显示的那样好。很多时候我都发了二发,所以她有更多时间调动我的跑动。这也是她努力想达到的效果,不会让你舒舒服服地在一个地方打回球。

  她配得上这场胜利,我觉得这是她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

  问:你觉得她的打法怎样?她的打法中,有哪些地方让你觉得特别困难?

  答:我觉得比赛很接近。我怎么看这场比赛?我觉得她打得很好。我们之前交过几次手,我对她的打法多少有一些了解。

  但是这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她已经在这里打了好几场不错的比赛,所以她感觉很没有压力,就全力以赴地打球。我的情况就和她不一样了。

  我觉得她的正手很强,能打出非常好的斜线,发球也很好。我在她发球的时候找不到太多机会。即使是她的二发也很好。我觉得她没有发任何双误吧,如果她有,也应该只有一个。所以我觉得她的发球真得很平稳。

  问:她的上旋球和巡回赛中其她的运动员相比,有什么不一样吗?

  答: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一样。只是她的打法有些不同罢了。她用了很多切削球,想尽量上网。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今天比赛的关键。本来我可以——我应该可以打得更好。不是我可以,而是我应该打得更好,应该拿下比赛。

  问:来谈谈你的父亲吧,在过去,他在你的职业生涯参与程度如何?

  答:你说什么?

  问:在过去,你父亲在你的职业生涯有参与程度如何?

  答:我们每年都会一起参加少数的巡回赛。我之前也说到过。他很了解我,当我在家练球的时候,他会来看。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多……

  问:这场比赛你收获了什么?很明显,没有像昨天那样打得很好,你有些沮丧,因为对于昨天的比赛,你看起来还是很开心的。你觉得,到了赛季的这个时候,你的状态怎么样?

  答:嗯……到目前为止,我感觉还不错。但今天的比赛失利后,这样说不太好。但今年在武网的比赛,还是有些好的时刻是我今年还没经历过的。尽量去吸取一些积极的东西吧。

  即便是在东京的巡回赛,我觉得我打的还行。在赛场上,我的感觉也还可以。有时候,这其实比比赛结果更重要。在未来,这可能会帮助我去打赢像今天这样的比赛,甚至赢得冠军。

  是的,我已经打了三场比较好的比赛。本来应该有四场,但截至目前只有三场。是时候动身前往北京的比赛了。这是去新加坡之前的最后一场赛事。我们看情况吧。

  问:也就是说你的计划就是打完北京比赛,然后等着去新加坡参加年终总决赛?

  答:是的,这就是我的计划。所以北京的比赛之后,我至少有四天不用去摸拍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普娃发球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