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顶级赛沃兹送蛋卫冕成功 今年7进决赛首夺冠

2017年09月24日12:24 新浪体育
沃兹尼亚奇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总奖金1,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东丽泛太平洋公开赛在东京展开女单决赛的较量,前世界第一、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以6-0/7-5横扫俄罗斯姑娘帕夫柳琴科娃,今年7进决赛终于首次夺冠。这是她第三次在东京折桂,也是生涯第26个WTA女单冠军。

  作为两届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在本周前两轮比赛磕磕绊绊,在首秀克服决胜盘0-3落后逆转了罗杰斯,在1/4决赛则是化解两个赛点逼退了齐布娃。不过来到半决赛,丹麦姑娘提升了状态,她仅丢两局送蛋横扫世界第一穆古鲁扎,四年来第三次在这里闯进决赛,这也是她本赛季第7个女单争冠战。和她争夺桂冠的是俄罗斯姑娘帕夫柳琴科娃,后者在本周的四场比赛均是打满三盘过关,先后淘汰了美国新星贝利斯、中国姑娘王蔷、捷克好手斯特里科娃和前世界第一科贝尔,打进了今年第三个女单决赛,这也是她时隔两年再进顶级赛女单决赛。双方之前有过6次交手,沃兹尼亚奇在取得5连胜且一盘未失后在2012年辛辛那提赛输给了对手。

1/11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4日,日本东京,2017年WTA泛太平洋公开赛女单决赛,沃兹尼亚奇2-0帕夫柳琴科娃。

  今天首盘比赛一上来,沃兹就破掉对手发球局,在love game保发后以3-0领先。接下来比赛中,前世界第一继续强势,她连续破发得手,最终轻松地以6比0先下一盘。

  第二盘,帕芙娃慢慢提升了状态,她紧咬比分,僵持到了4比4平。第10局,俄罗斯姑娘化解了一个赛点保发,比分来到了5比5。关键时候,沃兹还是更胜一筹,最终连保带破以7比5取得胜利,连续十年都有女单冠军入账。

  全场比赛,沃兹轰出16个制胜分,只有3个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只有1个),自己的发球局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取得一场完胜。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沃兹尼亚奇帕夫柳琴科娃东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