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盛赞科娃顽强表现 欣喜美国女网取得佳绩

2017年09月06日15:04 新浪体育
大威击败科娃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大威廉姆斯在焦点战中三盘力克科维托娃,时隔七年重返美网女单四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威夸赞对手的顽强坚韧,并展望了接下去与斯蒂文斯的德比战。

  “这是场特殊的比赛,保发不容易,要破发也很难。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主场作战,还是大满贯比赛。”大威说,接着她谈到了科维托娃,“这场比赛对她来说也很有意义,重返赛场,在大满贯赛中证明自己。她能战胜任何困难。看到她有今天这样出色的发挥,真的令人惊叹。”

  “和左撇子球员交手的机会不多,速度完全不一样,而且旋转也不同。在抢七的时候,你得打得聪明些,同时又要有侵略性。不能坐以待毙。我不想等着对手犯错,我想抓住主动权。”大威说。

  接下去,大威的对手会是同胞斯蒂文斯。“对于美国网球来说,这是很棒的两周,签表中很多美国球员都走得很远,表现很好。我希望这种势头能够持续下去。我不记得是否和她有过交手,好像没有吧。无论如何,我需要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水准,调整战术策略。”

  斯蒂文斯在伤愈复出后,首次在美网闯入四强。大威对于其情况也有一定的了解。“我知道她有一段时间没法走路,但我不知道她具体的情况。重返赛场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但她很快投入其中。或许现在的她更珍惜比赛了。我很高兴她能保持健康,获得胜利。”

  大威本人也曾经历过低谷,对于运动员展现出来的这种韧劲,她认为:“我认为体育有点像是微缩版的人生,展现出人的意志力,在场上,去对抗一切所谓的小概率事件。即使落后,也要不懈努力。伟大冠军能够从伤病或者意料之外的状况中走出来,这会让旁观者深受鼓舞,激励并改变很多人的人生。”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斯蒂文斯大威科维托娃美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