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维格今年三进大满贯八强 称战普娃进攻是王道

2017年09月05日12:04 WTA中文官网
范德维格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4日,2017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第四轮争夺。率先亮相阿瑟-阿什球场的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一改前两轮的慢热,仅用了47分钟便以6-1 6-0横扫本土球员布拉迪,强势挺进八强继续捍卫后座。

  她将和20号种子范德维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后者直落两盘以6-4 7-6(2)击败了捷克双打世界第一萨法洛娃,今年第三次在大满贯赛场上杀入八强。

  100分钟的比赛过后,范德维加入了同胞大威廉姆斯和斯蒂文斯的行列,目前美网八强本土球员独占三席。凯斯和斯维托丽娜的对决尚未开始。

  “能有三位美国球员打进八强真是棒极了!希望今晚还能有第四个。这是我们本土大满贯啊!”范德维赛后感慨道。

  范德维今年成绩足够亮眼:先是在澳网打进四强,随后在温网第二次杀入1/4决赛,上个月在斯坦福站夺得亚军。如今她也刷新了自己的美网最佳战绩。

  自从范德维在2015年温网第四轮赢得和萨法洛娃的首次交锋之后,她对捷克人已经遭遇了三连败,其中就包括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的三盘大战。今天美国人也改写了交战记录。

  开场之后范德维的发球状态颇不稳定。她在1-1和2-2之后的发球局均被对手拿到过破发点,其中不仅送出了一对双误,一发进球率也仅有50%左右。不过萨法洛娃在接发环节也常常出现偏差,这个问题困扰了她整场比赛。

  范德维在第九局接连出现三个非受迫性失误,又一次面临破发危机。不过萨法洛娃反拍失误错失良机,之后进入了自己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

  捷克人似乎依旧停留在上一局的遗憾当中,范德维寻到机会通过暴力进攻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破发点,同时也是首盘盘点。她浪费了一次机会,但在第二个盘点上萨法洛娃没能招架住对方的正手回球,美国人取得关键破发以6-4先下一城。

  双方首盘数据相当接近。范德维一共轰出7记制胜分,出现10个主动失误,萨法洛娃这两项数据分别为7和12。虽然美国人的一发进球率不高,但是她用将近70%的二发得分率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这个漏洞。

  次盘两人缠斗更加激烈。单打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五位的萨法洛娃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利用美国人在破发点上正手回球失误完成了全场第一次破发,以3-2暂时领跑。

  可惜好景不长。范德维凭借强势的接发表现立即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3-3。之后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没有遇到太多阻碍,剩余比赛未见一个破发点,次盘进入抢七争夺。

  范德维抢七全程保持冷静,进一步提升底线火力给对手施加压力。萨法洛娃截击失误送给美国人一个迷你破发,之后范德维连下三分进一步扩大优势,赛点上以一记再见ACE结束战斗。

  全场数据统计来看,双方各自的制胜分和失误几乎持平,同时各自有6记ACE。萨法洛娃五中一的破发效率和30%的二发得分率多少有些不如人意。相比之下,范德维发球得分率达到67%,四个破发点兑现两个,首盘那次关键破发决定了比赛走势。

  范德维在和普利斯科娃的交战记录上以2胜1负保持领先,在谈到下轮和捷克人的对决时,她这样说道:

  “用最简单的方式来说,这场比赛就是要先发制人。如果我能打出进攻,那么分数上一定是我占优,反之亦然。我觉得道理就是这样简单。”

标签: 范德维美网普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