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焦点战科娃力克穆古 重返女单八强将战大威

2017年09月04日10:14 新浪体育
科娃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第四轮的焦点大战中,3号种子穆古拉扎与两届温网冠军、13号种子科维托娃狭路相逢。最终科维托娃在首盘1-4落后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开始反击,并以7-6(3)/6-3取胜,打进八强追平个人美网最佳战绩。这样穆古鲁扎NO.1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了。

  穆古拉扎在连续拿下了温网和辛辛那提冠军之后已经成为了美网的头号夺冠热门,西班牙姑娘前三轮都是直落两盘过关,上轮横扫了温网大黑马莱巴里科娃势头不减,首次在纽约杀入第四轮。科维托娃赛前坦言对于美网的成绩并没有太大野心,她已经连续三年至少在美网进入16强。两人此前三次交手科娃拿下最近两次的胜利,不过一年后再次交手穆古更被看好。

1/11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 2017美网女单1/8决赛,科维托娃在首盘1-4落后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开始反击,最后7-6(3)/6-3击败穆古鲁扎,打进八强追平个人美网最佳战绩,下轮将战大威。这样穆古鲁扎NO.1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了。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处于试探阶段,前三局结束后穆古拉扎以2-1稍占上风。局间休息归来的西班牙姑娘开始发力,依靠底线两端调动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4-1领先。惊险化解两个破发点守住第六局的科维托娃开始反击,随后发挥左手大力进攻的优势实现了回破。顶住平分的压力,捷克姑娘就把比分追平。尽管穆古拉扎化解破发点守住了第九局,但掌握进攻主导权的科维托娃还是在第六局完成破发,以6-5进入发球胜盘局。顽强的3号种子没有放弃,并及时实现了回破。但进攻质量更高的科维托娃还是在抢七中以7-3先拔头筹。

  状态有所下滑的科维托娃在次盘首局失误偏多,发球局率先遭破发。不过穆古拉扎连续的一发失误,给了科维托娃反击的机会。捷克姑娘随后打出连赢八球的进攻高潮,以2-1反超比分。底线全面受制的西班牙美女在一记反手击球出界后再次遭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科维托娃保发把优势扩大到4-1。减少失误的穆古拉扎保发稳住阵脚,但火力全开的科维托娃没有受影响,再次保发后已经以5-2接近最后的胜利。化解赛点拿下第八局的穆古拉扎展开疯狂的反扑,但科维托娃在发球胜赛局惊险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最终以6-3取胜,打进八强追平个人美网最佳战绩。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美网穆古科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