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创造美网最佳战绩 将和凯斯争夺八强

2017年09月03日13:51 WTA中文官网
斯维托丽娜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2日,2017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三轮较量,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6-4 7-5直落两盘击败美国本土球员罗杰斯,同样创造了自己在美网的最佳战绩。

  “第二盘盘末阶段,她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而且她还拥有着现场观众的支持,”斯维托丽娜赛后说道,“这样的情况很难应对,事实上有四五局都争夺得非常激烈,但我很高兴自己顶住了压力。我很开心最终能直落两盘拿下比赛。”

  斯维托丽娜和罗杰斯此前交手过两次,双方均激战三盘才分出胜负,包括今年年初布里斯班站那场2小时22分钟的交锋。对此斯维托丽娜也表示:“今天能两盘取胜非常值得高兴,因为我们之前两次交手,都打到了决胜盘。”

  下一轮,她的对手15号种子凯斯,后者以2-6/6-4/6-1逆转击败了17号种子维斯妮娜,连续三年在美网打进女单16强。

  在一场97年新星之间的正面交锋中,以非种子身份出战的卡萨特吉娜以6-3 6-2完胜赛会12号种子、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第四轮。

  两位球员过去有过三次交锋,奥斯塔彭科赢下了前两次,卡萨特吉娜则在今年四月的查尔斯顿站决赛中以6-3 6-1实现复仇,同时捧起了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此番再战,俄罗斯新星保持住了这样的势头,再次收获了一场完胜。

  这是卡萨特吉娜第一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女单16强,她下轮将迎战另一位强力进攻型球员——从资格赛杀出的卡内皮。尽管目前世界排名仅有418位,但爱沙尼亚人曾经五次打进大满贯八强,是女子网坛的不容小觑的危险对手之一。

标签: 斯维托丽娜凯斯美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