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塔谈首轮失利:对手打得很好 将为总决赛努力

2017年08月30日09:16 新浪体育
孔塔不敌克鲁尼奇

  在被非种子选手克鲁尼奇爆冷淘汰后,上演美网“一轮游”的英国名将孔塔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从美网回家时,感觉“很难接受”。

  赛会7号种子在美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以6-4/3-6/4-6不敌塞尔维亚姑娘,爆出本届比赛第一个大冷门。

  此前,英国一姐一直希望,能将自己在今年澳网和温网上的成绩更进一步。

  “这绝对不是一场简单的失败——这是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孔塔告诉BBC说,“比赛共打了三盘,持续了超过两小时。我努力保持非常好的视角去观察这项运动的进程,而那其中没有简单的比赛。”

  “首轮比赛总是很棘手和困难的,不管巡回赛如何,但我猜特别是在大满贯当中,所以我想那对每个人来说(都很很困难的),不仅仅是对我。”

  “我的对手控制了比赛,我一直拼到了最后一个球,所以在这个意义上,我不能对自己太苛刻,但我确实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这也是一件好事。”

  今年,孔塔的成绩一直很不错,不但巩固了自己世界前十的位置,而且还在迈阿密赢得了一个重要的冠军,另外,她在澳网打进1/4决赛,同时作为英国的希望,还在本土的温网中打进半决赛。所有这些表现都让人们包括她自己有理由相信,她能在纽约的硬地赛场打出好成绩。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

  “打出这样的结果,都是因为我的对手打得好。”全场打出42个非受迫性失误的孔塔表示,“我觉得她在整场比赛中一直在提升着她的网球水平,而我则在努力保持着住状态并且稍微出现了一点儿波动。那要归功于她能如此自由地打着她的球。”

  来美网前,英国一姐还在寻求获得世界第一的机会,而如今,她却要为确保前八、晋级WTA年终总决赛而努力。

  “首先,我的目标是保持健康,并打个完整的赛季,而且也要继续尝试变得更好。”

  “我认为,总之,今天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实现那个目标,而本赛季我还有一些巡回赛要打,如果我可能去新加坡,那么我将会把握它并且非常感激。”

  “如果没有,我会接受任何即将到来的情况。”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美网孔塔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