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科贝尔陨落:进攻赢得大满贯成女网真理

2017年08月30日12:14 新浪体育
科贝尔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本届美网女单卫冕冠军科贝尔首轮爆冷出局。著名网球专家史蒂夫-提格诺发表评论,编译如下:

  就在科贝尔完败大阪直美后,美网官推写道:“你料到了吗?”或许对于很多球迷来说,答案是肯定的。

  29岁的科贝尔和19岁的大阪直美,两人的生涯成就差距之大毋庸置疑,但这场比赛却不然。科贝尔在经历了拿到两个大满贯冠军和奥运会亚军的去年后,今年表现让人失望。而大阪直美具备了在场上撕破科贝尔防守的能力。本月早些时候,德国人面对同样球风的斯蒂文斯,只拿到了4局。

  到这场失利为止,科贝尔过去这一年一直在走下坡路,从No.1到即将跌出世界前十。2017年迄今,她还没有冠军进账,四大满贯赛都没能闯过第四轮,澳网和美网卫冕失利。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科贝尔自然难逃记者的追问,而她的回答是表现不好,参赛数量不够影响了自信心。科贝尔这种底线防守型球员需要充足的击球才能找到手感,她并不是小威那种拥有强势击球可以立即掌控比赛的球员。从某种程度上看,科贝尔的分析是正确的:对她而言,2016和2017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参赛数量。去年,她的战绩是63胜18负,而今年,算上这场失利,她的战绩是25胜18负。负场数一样,可胜利数巨减。

  去年在法拉盛决赛对阵卡-普利斯科娃,科贝尔的正手击球落点精准,依靠防守反击胜出。而对大阪直美,她很少再有这样的击球表现,全场只有9个制胜分,对手则是22个。并非科贝尔的正手威力不再,而是她需要时间来调动对手,找到一击制胜的机会,这正是2017年的她所缺乏的。

  这些年来,女子网坛依旧遵循着进攻赢得冠军的真理,从小威到莎拉波娃,从阿扎伦卡到科维托娃。2017年再次验证了这一点:奥斯塔彭科和穆古鲁扎分别夺得法网和温网冠军,她们都是进攻型球员。科贝尔在2016年拿到的两大满贯是例外。随着科贝尔的迅速陨落,以及同样以防守著称的哈勒普出局,进攻赢得冠军又成为真理。

  归根结底,这并不是坏事:进攻让比赛更好看,比防守更利于网球运动的发展。只是看到防守型球员吞下苦涩失利,滋味也不好受。科贝尔期待能找回好状态,她到达过山顶,现在陷入低谷,她或许不是长期稳坐后座的人选,但恐怕也不会一直停留在第14位。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贝尔美网陨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