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沃兹斩获大满贯第100胜 齐布娃逆转亦晋级

2017年08月29日11:47 新浪体育
沃兹晋级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一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的较量中,5号种子、两届赛会亚军沃兹尼亚奇以6-1/7-5击败布扎内斯库,拿下个人大满贯第100胜。11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在一场斯洛伐克德比战中以6-7(5)/6-3/6-2逆转塞佩洛娃,同样取得开门红。 

  世界排名133位的布扎内斯库此前名不见经传,已经29岁的她本届美网从资格赛连胜三场突围,才让人注意到她的名字。曾经两次在美网打进决赛的沃兹尼亚奇不敢轻视这位罗马尼亚老将,首局比赛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后开始进入状态,随后连破带保,就确立了3-0的领先。布扎内斯库在局间休息后表现提升,保发追回一局。但沃兹尼亚奇没有给她太多机会,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4-1领先。抓住对手士气不高的机会,赛会5号种子在盘末连破带保,就以6-1先拔头筹。       

  布扎内斯库在第二盘开始展现从资格赛突围的实力,开局率先完成破发后就以2-0领先。找回专注的沃兹尼亚奇在第三局完成了回破,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半拍比分。状态不错的丹麦甜心随后再度破发得手,在一次成功的调动后拿下发球局,就以4-2实现了反超。逆境之下的布扎内斯库没有放弃,加强搏杀的罗马尼亚姑娘随后连下三局,就以5-4再次超出比分。关键时刻沃兹尼亚奇提升状态,直落四分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顺势提升士气的丹麦美女随后再次取得破发,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两届赛会亚军就以7-5取胜,晋级第二轮将对阵马卡洛娃。  

1/15
2017美网女单首轮:沃兹尼亚奇2-0布扎内斯库,孔塔1-2克鲁尼奇

  带着刚刚在纽黑文打进本赛季首个女单决赛的势头来到美网,齐布尔科娃首轮就遭遇同胞塞佩洛娃的考验。两人唯一一次交锋时齐布尔科娃在2013年取胜,在今天的较量中,斯洛伐克一姐也率先进入状态,早早完成破发后以4-2领先。比分落后反而激发了塞佩洛娃的斗志,这位球风扎实的斯洛伐克姑娘随后连下三局,以5-4完成了反超。尽管齐布尔科娃盘末表现回稳,并把比赛拖入了抢七,但在抢七中塞佩洛娃还是凭借更佳出色稳定的击球,以7-5惊险取胜。    

  塞佩洛娃在次盘开始后场面占优,但顽强的齐布尔科娃在前六局化解了全部七个破发点后,把比分紧咬成3-3平。错失大量机会的塞佩洛娃心态出现波动,赛会11号种子就把握机会连赢三局,以6-3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齐布尔科娃在决胜盘开局早早完成了破发,以3-1领先。两人在盘中均拿下发球局,斯洛伐克一姐在第七局再次发力并二度破发得手。化解两个破发点后,齐布尔科娃最终把握住第四个赛点机会,以6-2完成逆转,晋级第二轮。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美网齐布尔科娃沃兹尼亚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