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网协主席称莎娃不可能夺美网 但看好其胜哈勒普

2017年08月28日23:56 新浪体育
莎拉波娃

  当地时间8月28日,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网协主席沙米尔-塔皮舍切夫(Shamil Tarpischev)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莎拉波娃不可能赢得美网,但同时她有可能在比赛中走得远一些。

  在刚刚开赛的美网首轮中,俄罗斯网球明星莎拉波娃将迎战赛会二号种子、罗马尼亚一姐哈勒普。对此,塔皮舍切夫认为,莎娃有能力击败世界第二闯过首轮,并且在美网中走得更远,但她不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玛莎和哈勒普之间的(美网)首轮比赛将会非常有趣。”俄网协主席说。

  莎娃此前已经和罗马尼亚一姐有过六次交手,且六次都取得了胜利。

  对此,他补充说:“尽管每个人都认为罗马尼亚人会获胜,但莎娃仍可能战胜她。这就是哈勒普——她应该是害怕莎娃的,因为在她这边,她有潜在的(恐惧)心理。”

  去年1月26日,前世界第一因违反反兴奋剂条例而被判两年禁赛的处罚。10月4日,位于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将她的禁赛期从24个月缩减为15个月。因此,莎娃于今年4月,在斯图加特公开赛上复出,并在该项赛事中打进半决赛。

  不过,莎娃的复出之路并不平坦。由于没有足够的积分又没有收到外卡,她无缘参加今年的法网公开赛。温网同样没有颁给她外卡,在此之前她已攒够积分晋级资格赛。不过随后,她又因伤退出了温网资格赛。虽然在后面的比赛中也多次因伤退赛,但她还是收到了美网发出的正赛外卡,因此法拉盛草地公园也将是她今年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大满贯比赛。

  对此,塔皮舍切夫指出:“我不认为莎拉波娃将会赢得美网冠军,但如果她击败哈勒普,那么她就会处于有利的局面。”

  另外,俄网协主席还表示,预测本届美网的女子冠军是件困难的事。他提醒说:“有很多年轻球员确实都(进步)很快。事实上,她们中有10-12个有可能在美网取得成功。”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莎娃美网哈勒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