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澳洲一姐逆转齐布娃 斩获生涯第一冠

2017年08月27日11:18 WTA中文官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布娃不敌加夫里洛娃

  

美国,纽黑文 - 当地时间8月26日,2017赛季康涅狄格公开赛圆满落幕。在重头戏女单决赛中,加芙里洛娃以非种子球员身份一黑到底,以4-6 6-3 6-4逆转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捧起了职业生涯第一座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

  “在这里赢得我的第一个冠军,感觉非常特别,”加芙里洛娃在颁奖仪式上说道,“捧起这座奖杯,感觉就像是拥有了全世界。”

  加芙里洛娃本周的世界排名是第26位,凭借在纽黑文夺冠获得的470分,她将在下周首次跻身TOP20的行列。

  决赛双方此前只交手过一次,齐布尔科娃在去年温网第二轮比赛中6-3 6-2完胜对手。但此番再战,加芙里洛娃扭转了局面,在这场耗时2小时45分钟的鏖战中笑到了最后。

  首盘开局,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前六局一共实现了四次破发。在纽黑文的烈日下,两位球员在迎向阳光发球时都显得有些挣扎。但来到关键的盘末阶段,齐布 尔科娃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发动攻势,一连串的正拍进攻为她带来了连续三个破发点。斯洛伐克人也没有浪费机会,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成功兑现,以6-4先下 一城。

  进入第二盘,比赛逐渐进入了加芙里洛娃的节奏。更长的底线多拍、更多的平分僵持,成为了后两盘比赛的主旋律。

  第二盘比赛,加芙里洛娃在对手前两个发球局均错失破发点之后,终于在第五局成功完成破发,取得3-2的领先。随后她越战越勇,在5-3领先时再度逼出三个破发点,最终再次取得破发,以6-3扳回一盘。

  从数据来看,加芙里洛娃第二盘明显加强了进攻,她的制胜分数量达到了20个,是首盘这一数据的整整四倍。与此同时,齐布尔科娃的状态则有所下滑,她标志性的迅捷移动开始趋于迟缓,这也使胜利的天平逐渐向加芙里洛娃倾斜。

  但以意志顽强著称的齐布尔科娃并没有轻易缴械,在决胜盘3-3平之后,她率先实现破发,距离胜利仅有两局之遥。然而,关键时刻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激增,最终连丢三局,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对手。

  本场比赛,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齐布尔科娃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奋力拼搏的状态,但最终还是与自己的赛季首冠失之交臂。赛后她表示:“今天每一分都是 一场艰苦的拉锯战,我已经拼尽全力了,但她比我打得更好。不过,在这站比赛中,我终于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这一点让我非常欣慰。”

  在赢得一座WTA顶级赛的冠军奖杯之后,加芙里洛娃的自信心无疑正处于高峰。接下来,她将携冠出战美网,作为赛会25号种子,她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一位资格赛选手。

  与此同时,齐布尔科娃是本届美网的11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的她,首轮将与同胞塞佩洛娃上演一场斯洛伐克德比。

标签: 纽黑文齐布尔科娃加芙里洛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