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拉德遭爆冷无缘卫冕 齐布娃赛季首进决赛

2017年08月26日11:40 WTA中文官网
齐布尔科娃

  美国,纽黑文 - 当地时间8月25日,2017赛季康涅狄格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争夺。赛会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火力全开,仅用时1小时09分钟就以6-1 6-3横扫比利时球员梅尔滕斯,打进了自己本赛季首个单打决赛。

  “终于!”在赛后采访中被告知这是她本赛季第一次打进决赛时,齐布尔科娃难掩兴奋之情,“今年对我来说并不顺利,但经过了这么多挫折之后,我终于开始慢慢找回状态了。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开启回升之路。”

  “这场比赛并不轻松,”齐布尔科娃说,“但是我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击球很有力量,没有让她打出她的风格。我尝试着去主导比赛,很高兴我做到了。”

  本场比赛,梅尔滕斯的反拍表现得可圈可点,但她在稳定性上依然有所欠缺。整场比赛她虽然打出了15个制胜分,但同时也出现了多达3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超过了制胜分数量的两倍。

  相比之下,齐布尔科娃利用自己出色的脚下移动,加上良好的击球深度,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尤为重要的是,2号种子本场比赛的关键分把握相当高效,兑现了7个破发点中的5个,自己则仅仅遭到一次破发。

  另一场半决赛中,以非种子身份出战的加芙里洛娃发挥出色,以6-4 6-4直落两盘淘汰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拿到了另一张决赛门票。

  “今天我一直坚持自己的战术,我觉得我执行得非常好。”加芙里洛娃赛后表示,“我打得很有侵略性,在抢攻她的二发时也把握住了很多机会。”

  凭借这场胜利,加芙里洛娃不仅打进了自己的第三个WTA巡回赛单打决赛,也成为了纽黑文站历史上第一位闯入决赛的澳大利亚球员。

  加芙里洛娃将在决赛中再次向生涯首冠发起冲击,她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后者在前一场半决赛中直落两盘淘汰了梅尔滕斯。加芙里洛娃和齐布尔科娃此前只有过一次交锋,斯洛伐克人在去年温网第二轮比赛中6-3 6-2完胜对手。

标签: A-拉德万斯卡齐布尔科娃纽黑文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