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51连续两周进4强 乌新星超五赛不败金身被破

2017年08月19日13:27 WTA中文官网
斯蒂芬斯

  美国,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8日,2017赛季西南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三轮的补赛中,以非种子身份出战的格尔格斯以7-5 6-4淘汰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终结了乌克兰人本赛季在P5顶级赛中的不败纪录。

  斯维托丽娜今年已经先后拿下迪拜、罗马和多伦多三站P5顶级赛的女单冠军,在辛辛那提站第二轮取胜之后,她在P5顶级赛中的连胜场次已经来到了16场。但本场比赛面对格尔格斯势大力沉的进攻,斯维托丽娜没能延续前进的脚步,激战1小时38分钟之后败在了对手拍下。

  本场比赛,格尔格斯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8个破发点,没有让对手实现一次破发;尽管自己的一发进球率仅有51%,但格尔格斯本场的二发表现堪称神勇,拿下了超过70%的二发分数。

  “我觉得今天这场比赛非常艰难,现场的风很大,”格尔格斯赛后表示,“不过总的来说这应该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我们的发球表现都很不错,所以并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幸运的是我在关键时刻完成了破发。”

  “我很开心能打进自己的第一个P5顶级赛八强,我对自己这几周的表现相当满意。”

  稍作休息之后再度登场,德国姑娘却没能继续前进,面对近期状态回勇的美国球员斯蒂文斯,她以1-6 6(3)-7不敌对手,遗憾无缘半决赛。

  斯蒂文斯周五同样经历了一日双赛的考验,尽管前一场经过三盘苦战才以2-6 6-3 6-4逆转马卡洛娃,但美国姑娘展现出了过人的体能状态和心理素质,在第二场比赛中直落两盘完胜对手,背靠背打进P5顶级赛四强。

  由于严重的脚伤,斯蒂文斯一度远离赛场11个月之久,但复出仅仅第三站比赛,她就在多伦多先后淘汰科维托娃、科贝尔和萨法洛娃等强敌打进四强。本周持外卡来到辛辛那提,她延续了出色状态,连续第二站击败萨法洛娃和科维托娃,强势晋级四强。

  “其实我并没有抱太高的期望,只是想着顺其自然,我总能击败一些对手的。”斯蒂文斯说,“很显然,在复出的前几站比赛中与那些高水平选手交锋,我是毫无压力的。我的心态差不多就是去享受比赛就好。”

  在与格尔格斯的比赛中,历来以发球见长的德国人却状态全无,首盘没有一个ACE球入账,同时还出现了5次双误,斯蒂文斯很快以6-1先下一城。尽管格尔格斯第二盘重整旗鼓,一度4-1领先,但斯蒂文斯很快找回了状态,最终通过抢七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6分钟。

  整场比赛,斯蒂文斯打出了10个制胜分和12次非受迫性失误,一二发得分率均高达74%。格尔格斯在第二盘发球状态有所回升,轰出了7记ACE,但依然没能扭转败局。

标签: 格尔格斯斯蒂文斯辛辛那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