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科贝尔救7赛点仍告负 科娃亦无缘16强

2017年08月17日07:39 新浪体育
科贝尔

  北京时间8月17日,总奖金为283.6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西南财团赛在辛辛那提展开了女单第二轮的争夺。赛会三号种子、去年的亚军科贝尔浪费赛点机会以4-6/6-1/6-7(11)惜败于俄罗斯悍将马卡洛娃拍下,14号种子科维托娃则是2-6/3-6再度负于持外卡出战的斯蒂文斯无缘第三轮,两位胜者将在第三轮碰面。

  科贝尔本赛季迟迟没能从糟糕的状态中走出,温网之后终于交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而辛辛那提亚军、美网冠军的积分也马上需要捍卫,德国人很可能会遭遇排名崩盘。马卡洛娃在进入硬地赛季之后表现出色,世界排名也回升到第39位。两人此前12次交手科贝尔7胜5负领先,不过最近一次是今年法网马卡洛娃两盘获胜。

  首盘比赛马卡洛娃在第三局和第七局两次破发,很快就5-2遥遥领先。第八局科贝尔化解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随后保发把比分追至4-5。第十局德国人还有破发机会,不过马卡洛娃随后连续得分,保发之后6-4先下一城。第二盘科贝尔一上来就破发3-0领先,第六局她二度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以6-1扳平大比分。

  决胜盘科贝尔开局破发2-0领先,俄罗斯人此后连续两次破发4-2反超。第十局进入马卡洛娃的发球胜赛局,她在挽救了四个破发点、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被破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进入抢七。马卡洛娃再度浪费了五个赛点,而科贝尔也在8-7领先时浪费了一个赛点,最终俄罗斯姑娘13-11惊险获胜。

  科维托娃今年法网复出以来发挥波动较大,虽然在伯明翰很快就拿到冠军,但是在温网和法网的发挥都较为平淡。她在硬地赛季开始后参加了两站比赛,总战绩为2胜2负。斯蒂文斯复出之路从上周开始初现曙光,她一路淘汰了科维托娃、科贝尔、萨法洛娃杀入四强,世界排名飞升至第151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拿走一场胜利。

  首盘比赛美国人在第三局率先破发,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3-1领先。第七局斯蒂文斯再度拿到破发点,她在二度破发之后带出了发球胜盘局,顺利保发以6-3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她依旧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连续两次破发之后4-0领先,已经连续拿下七局胜利。科维托娃随后展开反击,连下三局追至3-4。斯蒂文斯在第八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之后直落四分再度破发6-3胜出,连续第二周击败科维托娃。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娃科贝尔斯蒂文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