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公布正赛名单:科娃争卫冕 彭帅张帅出战

2017年08月16日19:10 新浪体育
科娃重回武汉力争卫冕

  【2017年8月16日,武汉】WTA全球十大顶级赛事的2017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今天揭晓正赛入围球员名单。作为中国网球赛季的开幕大戏,武网本次阵容涵盖了现今WTA世界排行榜上的一众顶尖高手和中国女子军团。以新科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领衔,法网女单冠军、超级天才新星奥斯塔彭科,温网女单冠军穆古拉扎等新生代力量,将在武网实现了“三届两冠”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以及哈勒普、沃兹尼亚奇和库兹涅佐娃等新老名将齐聚武汉。同时,武网也将继续为中国选手提供实现突破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彭帅、张帅本次凭借世界排名携手直接入围正赛。

各界嘉宾在2017武网球员阵容发布会上与媒体互动
各界嘉宾在2017武网球员阵容发布会上与媒体互动

  WTA亚太区赛事运营副总裁陈述,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明铭,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姚钦安,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朱建斌等嘉宾共同出席发布会。“武汉网球公开赛是中国三大网球赛事,在WTA全球版图和亚洲网球赛季中担任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近年来,在以武网为代表的高端赛事带动下,武汉体育产业不断发展,各大赛事的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体育消费水平与产业活力也竞相迸发。我相信武网能通过有序、到位的筹备和运营工作,让国人和世界不断见证武汉这座城市的浓厚网球底蕴和蓬勃向上的城市面貌。”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姚钦安表示。

  TOP10选手八位出战,科维托娃力争成功卫冕

  直接入围本届武网正赛的43位球员分别来自22个国家,2016赛季年终世界排名前十全体出动,本周世界排名前十中有八位出战,共有6位大满贯女单冠军、 8位现任和前任世界前二球员,而且最后一位入围的球员世界排名也高达第47位,阵容可谓鼎盛。新科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在本赛季3进WTA决赛3夺冠军,澳网与法网相继进入八强、半决赛,发球火力和进攻能力独步天下。与她同辈的新科温网冠军穆古拉扎集颜值和实力于一身,状态和信心正处于巅峰状态,如今身在美国的她向武网球迷们问好:“我很高兴回到武汉,在所有热情的中国粉丝面前比赛。为他们打球总是充满了各种乐趣,作为球员,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投入和激情。我在这里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期望每年都能在这里与大家相见。”而天才少女奥斯塔彭科在今年法网上以贯穿始终、毫不动摇的强攻打法问鼎冠军。她在捧杯后坦言,成为大满贯冠军后有压力更有动力,年轻的她将力争在北美与亚洲赛季实现突破,职业生涯中首次跻身年终总决赛,而武网将是她的冲刺中重要的一站。

现任女单一姐普利斯科娃领衔群芳
现任女单一姐普利斯科娃领衔群芳

  作为两届武网的冠军,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将在今年九月开启她的第二次武网卫冕之旅,去年她在决赛以两个6-1横扫齐布尔科娃,在中国赛季旗开得胜。能够再次和武汉的球迷见面,她表示非常期待:“武汉网球公开赛是我最喜爱的巡回赛之一,我在这里打出过很多精彩的比赛。在武汉,我能感受到我和这里所有的人以及我中国的粉丝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这位卫冕冠军将在今年武网以昂扬旺盛的斗志和火力全开的击球手感,为球迷们奉献出一场场极具进攻性和观赏性的比赛。去年在武网与科维托娃上演年度最精彩比赛的前世界第一、现世界第3的双料大满贯冠军科贝尔也在名单之列。

彭帅也将回到武汉出战
彭帅也将回到武汉出战

  彭帅、张帅直接入围正赛 李娜向球迷们发出热情邀约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武网揭晓的正赛名单中首次同时出现两位东道主球员——彭帅与张帅,创历史记录。“很开心能够来到武汉比赛,”正在备战美网的中国网坛一姐彭帅说道,“你们的支持对我意义非凡,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武汉,在国内的球迷面前打比赛了。”现世界排名第23位的彭帅,在上个月的江西网球公开赛上连赢五场夺冠,不出意外她将在武网收获一个种子席位。而去年夺得中国球员在武网正赛第一场胜利的张帅也向球迷们发出邀约,并期待今年能更进一步:“武网是每年中国赛季的重头戏,非常高兴今年能入围正赛,我会全力以赴,继续向前,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两名中国球员凭借排名创历史地直接入围武网,印证了以武网为代表的中国网球运动体系建设的成果。而在球迷中人气颇高的津花王蔷本次位居替补球员之列,即使届时无法替补进入正赛,实力日渐强大的她也极有希望从资格赛中杀出重围。在李娜、郑洁退役后,曾有人哀叹,中国网球将不可避免地呈现L型发展曲线。但以这3位风格不同、性格迥异的新老女将为代表,众多的中国姑娘们正在以自己的脚步,做厚、做实中国的职业网球根基,并快速成长为WTA的中坚力量。

李娜出席2017年武网开票仪式 向球迷发出邀约
李娜出席2017年武网开票仪式 向球迷发出邀约

  而作为中国网球运动目前的标杆、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全球推广大使,已经退役三年的李娜也从未放下对网球的牵挂和怀念。“很高兴看到公布的名单上有那么多好友,我相信他们会给大家在武汉带来最棒的比赛。离开赛场后,其实最怀念的就是场上那种拼搏的感觉。去年武网赛期因为怀着Sapajou,所以没能到现场见到往日的对手、姐妹们,”李娜说道,“今年,我会在武网赛期到现场陪大家多看看,亲自给他们加油。”这位从武汉走向世界的武汉伢对家乡的赛事有着不一样的感情,“武网在我所有的代言中,肯定是最特别的一个。希望能通过赛会、大家和我的努力,有更多人爱上武网、爱上网球。”今年武网赛期,李娜将亲赴赛事现场,她将如何亮相、又如何与球员和球迷互动,目前仍充满神秘。

张帅力争在武汉创佳绩
张帅力争在武汉创佳绩

  在武网公布球员阵容之日,赛会特别推出购票与球星见面活动。8月16-18日,凡在此三天期间购买武网门票的观众,均有机会参与如赛前挑边、抽签仪式等赛期球星互动活动,名额有限,先购先得。凡购买vvip全程套票观众,可有机会参与冠军见面会活动并参与冠军合影环节。球迷们通过武网官方订票网站(www.4008702014.com)和大麦、永乐、微赛、西十区、票牛、携程、去哪儿、同程、美团等第三方渠道,全天候、快捷便利的购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娃彭帅张帅武汉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