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新星今年三夺超五赛冠军 力压小威莎娃成第1人

2017年08月14日10:55 WTA中文官网
斯维托丽娜
  加拿大,多伦多 - 斯维托丽娜在周末结束的罗杰斯杯决赛当中以6-4 6-0横扫沃兹尼亚奇,凭借这个冠军也创造了WTA的新历史纪录。

  自从2009年WTA赛事级别改革到今年罗杰斯杯之前,还从未有过球员在同一赛季拿到三站P5顶级赛冠军。

  “能够实现这项成就真是太了不起了,不过我还是尽力一次只专注于一项赛事,不去想过去赢过哪些冠军。”斯维托丽娜说道,“当然,这让我的自信心有了很大提升,我也从这些决赛当中收获了很多经验。不过我还是会把这次当作是新的挑战,对任何决赛都充满期待。”

  在此之前,只有四位球员曾经实现一年内两夺P5头衔的壮举:沃兹尼亚奇(2010)、莎拉波娃(2011)、小威廉姆斯(2013、2014)和阿扎伦卡(2013)。

  这四位球员都曾经坐上过球后宝座。凭借多伦多一冠,斯维托丽娜的世界排名将突破新高升至第四,并且重新夺回“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首位。

  她也正式加入了新一轮的世界第一争夺战,将和其他四位球员在辛辛那提站竞争权杖。

  “这是一段漫长艰难的旅途,而前方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我会努力只往前看。之后还会 有很多场苦战,很多难打的赛事,”年轻的乌克兰小将说道,“我才22岁,职业生涯还很长,希望自己能打很多年,所以我只会关注前方。当然,很开心能够赢下 今年的第五个冠军,但同时我还要准备下一站比赛,接下来美网也要来了。”

  “前面总有新的挑战,对我来说,保持这样的心态至关重要。”

标签: 斯维托丽娜莎娃沃兹尼亚奇小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