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看点:普娃力争卫冕 五人争球后宝座

2017年08月13日08:30 WTA中文官网
普利斯科娃

  WTA Insider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 - 下周,2017赛季西南公开赛将在辛辛那提拉开战幕。世界第一宝座之争战火重燃,无疑是本站的焦点所在。

  签表形势:

  前八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科贝尔、穆古卢扎、斯维托丽娜、沃兹尼亚奇、孔塔、库兹涅佐娃

  上半区种子对位:卡·普利斯科娃vs沃兹尼亚奇,穆古卢扎vs库兹涅佐娃

  下半区种子对位:科贝尔vs斯维托丽娜,孔塔vs哈勒普

  去年决赛对阵:卡·普利斯科娃6-3 6-1科贝尔

  辛辛那提站看点:

  卡·普利斯科娃卫冕之路不易

  对于卡·普利斯科娃而言,辛辛那提是一切开始的地方。去年夏天,她选择退出奥运会,专心训练备战北美赛季,这样的安排也很快收到了成效,她在辛辛那提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最终仅丢四局横扫科贝尔夺得冠军。接下来的美网,她延续了出色状态,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

  从此以后,她一往无前。十二个月过去,现在的卡·普利斯科娃,已经贵为世界第一。

  但本周之后,她还能以世界第一的身份离开辛辛那提吗?哈勒普是她的头号挑战者,其他竞争者的登顶可能性,还要取决于本周多伦多站的赛果。从签表来 看,普利斯科娃的卫冕之路注定不会轻松,她第三轮对位的种子球员是今年曾经击败过她的穆拉德诺维奇,1/4决赛则可能遭遇大威或者沃兹尼亚奇,后者刚刚在 多伦多将她淘汰出局。

哈勒普再迎冲击No.1良机

  哈勒普再迎冲击No.1良机

  尽管辛辛那提站球后宝座的具体竞争形势,还要取决于本周的赛果,但哈勒普将会迎来又一次冲击世界第一的机会,这一点是没有疑问的。卡·普利斯科娃所在的上半区拥有多位近期状态出色的高手,相比之下,哈勒普的签表要稍微轻松一些。

  去年哈勒普在这里打进了四强,今年她作为2号种子镇守下半区,可能遇到的第一位种子球员是15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1/4决赛的潜在对手则包括7号 种子孔塔和11号种子齐布尔科娃,还有贝丽斯和康纽两位实力新星。如果打进半决赛,哈勒普有望连续第二年与科贝尔在本站半决赛中相遇,也可能遭遇近期状态 出色的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此外,哈勒普所在的半区还有科维托娃和斯蒂文斯等实力派球员。

球后之争或更加开放

  球后之争或更加开放

  在多伦多站尚未结束之前,目前有五位球员有希望在辛辛那提为球后宝座展开竞争。在多伦多站打进了八强的哈勒普、穆古卢扎、沃兹尼亚奇和斯维托丽娜, 都有理论上的可能性取代卡·普利斯科娃的位置。对于哈勒普而言,无论她在多伦多最终成绩如何,她都将以世界第一竞争者的身份来到辛辛那提;而对于穆古卢 扎、沃兹尼亚奇和斯维托丽娜而言,她们需要在本周的比赛中走得更远,才能保留登顶的希望。

孔塔&科贝尔期待提升状态

  孔塔&科贝尔期待提升状态

  在本周多伦多站比赛中,孔塔、穆拉德诺维奇、科贝尔和库兹涅佐娃都没能为自己的北美硬地赛机开一个好头。在温网打进四强之后参加的首场比赛中,孔塔苦战三盘败在了马卡洛娃拍下,无缘北美开门红。

  今年上半年表现神勇的穆拉德诺维奇,在打进法网八强之后就鲜有亮眼表现,自伯明翰站之后甚至没有取得过连胜。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法国姑娘,将继 续向世界前十发起冲击,但她北美赛季以来参加的两站赛事,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华盛顿次轮输给了安德莱斯库,多伦多站更是惨败于斯特里索娃拍下,首轮出 局。

  科贝尔在温网的比赛中打出了久违的好状态,第四轮激战三盘才败在了最后夺冠的穆古卢扎拍下。但来到北美硬地,她在多伦多站的表现相当糟糕,被复出不久的斯蒂文斯横扫出局。作为美网的卫冕冠军,留给她寻找状态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值得关注的首轮对决:

  凯斯vs范德维,科维托娃vs康塔维特,A·拉德万斯卡vs格尔格斯,斯蒂文斯vs萨法洛娃,马卡洛娃vs斯特里索娃,贝丽斯vs科内,齐布尔科娃vs康纽

标签: 辛辛那提哈勒普普利斯科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