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普娃收日本新星退赛礼 沃兹完胜拉德晋级

2017年08月11日08:1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沃兹尼亚奇

  北京时间8月11日,总奖金为273.5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在多伦多继续女单第三轮较量,在上半区的两场比赛中,头号种子、新科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在6-2/6-7(4)/1-0时因对手大阪直美退赛而获胜,五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6-3/6-1轻取十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两人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普利斯科娃今年已经在布里斯班、多哈和伊斯特本拿下了三个WTA顶级赛事得冠军,冠军排名位列第三位的她有机会继续坐稳世界第一宝座。去年捷克人在北美豪取一冠一亚,回到自己擅长的硬地有机会拿下更高规格的冠军头衔。大阪直美世界排名第50位,这是两位年轻球员的首次碰面。

  比 赛由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她在第六局先破发4-2取得领先。第八局是大阪直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平分之后连丢两分2-6告负。第二盘两位女球员整盘比 赛都没有破发,进入抢七之后日本小将一路领先7-4扳回一城。决胜盘世界第一在首局破发1-0领先之后,大阪直美退赛保送对手晋级八强。

1/8
2017年WTA罗杰斯杯女单第3轮:A-拉德万斯卡0-2沃兹尼亚奇

  沃兹尼亚奇本赛季延续着去年美网以来的好状态,只不过五次杀入决赛都功亏一篑,本赛季已经收获了五个亚军。拉德万斯卡本赛季过得并不平顺,受到伤病困扰的她冠军排名还在30位开外冲击总决赛希望渺茫,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第十位。两位老对手此前16次交手沃兹10胜6负,最近一次是今年多哈沃兹获胜。丹麦人前两周刚参加了拉德的婚礼,这一次两人隔网相对。

  首盘比赛拉德万斯卡在第三局破发成功,不过沃兹很快在第四局回破追平。第六局丹麦姑娘再度破发,并且一路把优势保持到盘末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沃兹首局破发之后,又在第二局挽救四个破发点保发。她在第三局、第五局两次破发,5-0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40-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沃兹连续丢分被对手破掉一局。不过拉德随后的发球局依旧孱弱,五号种子四度破发之后6-1大胜。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德沃兹普利斯科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