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NO.1后首秀普娃坦言表现一般 盼守住去年巨分

2017年08月10日12:59 WTA中文官网
普娃比赛中

  加拿大,多伦多 - 当地时间8月9日,2017赛季罗杰斯杯全面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头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直落两盘以6-3 6-3轻取帕芙柳琴科娃,作为世界第一出战的首场比赛旗开得胜,并且将对阵俄罗斯人的交手记录刷新为五战全胜且不失一盘。

  “开打之前我有些紧张,但是比赛途中感觉好多了,尤其是接近尾声的时候。”世界第一在赛后接受场上采访时说道,“我昨天打了双打,也有助于缓解压力。非常开心能够晋级下一轮。”

  全场比赛普利斯科娃一共轰出了16记制胜分,比非受迫性失误数量要多4个,并且在9次破发机会当中把握住7次。

  不过捷克人引以为傲的发球今天却有些哑火,一发进球率仅为46%。令人庆幸的是,她在面对同样的9个破发点当中救回了5个,最终用了70分钟结束战斗。

  “我知道自己在交战记录上处于上风,但是我们也已经挺久没有打过了。”普利斯科娃说道,“这是我在温网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距离上一次打硬地过去更久了,所以其实我并没有期待能打出多好的状态,事实上也是如此。”

  “很高兴能重回赛场,虽然第一仗打得并不是很漂亮,但是毕竟隔了这么久。我相信过几场比赛或是过几天之后情况就会好起来。我训练状态还不错,在硬地也练习了两三周,但还是那句话,训练和比赛不一样。”

  第三轮,普利斯科娃的对手将是另一位重炮型球员、日本新星大阪直美,后者以6-3 6-4完胜15号种子塞瓦斯托娃。

  去年罗杰斯杯,捷克人正是在第三轮倒在最终冠军哈勒普的拍下。不过她在辛辛那提重整旗鼓,也随之跻身并且稳定在顶尖梯队。收获世界第一首胜之后,普利斯科娃表示这次她会专注于一步一个脚印。

  “我还是想打出最好的网球,接下来就看看我能不能守住巨分了。”她说,“我去年赢了辛辛那提,之后美网打进了决赛。想要获得同样好的成绩是件困难的事情,但是我相信自己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希望能接近去年的状态。”

标签: 穆古卢扎普利斯科娃罗杰斯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