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在多伦多取首胜大呼甜蜜 惊讶22年一场未赢

2017年08月08日15:18 WTA中文官网
大威

  加拿大,多伦多 - 当地时间8月7日,2017赛季罗杰斯杯展开女单首轮争夺。夜场焦点战一度被雨水打断,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克服中段波动以6-1 3-6 6-3力克罗马尼亚资格赛球员贝古,温网决赛之后的首战艰难取胜。

  这也是美国人在多伦多取得的首场胜利。此前大威一共七次出战罗杰斯杯,在多伦多颗粒无收,不过曾于2014年在蒙特利尔站打进决赛。

  “我等了二十多年才迎来了多伦多的第一场胜利,感觉尤其甜蜜。”大威廉姆斯说道,“我的对手在资格赛当中已经赢了几场比赛,手感正热,能够打到决胜盘完全是她的能力。我今天打了很久,也有机会来思考自己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

  “我们之前从没交过手,我也不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第一盘我打得很好,第二盘失误就开始增多,然后就下雨了,比赛真是起起伏伏。她知道该怎么打比赛,即使在1-6丢掉首盘也毫不畏惧。”

1/8
当地时间2017年8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2017年WTA罗杰斯杯女单首轮,大威廉姆斯2-1贝古。要知道,自1995年首次参加罗杰斯杯以来,维纳斯还未在多伦多取胜过。

 

  贝古在决胜盘的第一个发球局救了三个破发点。1-2之后,双方在罗马尼亚人发球局打到平分,此时比赛因雨暂停将近一个半小时。

  重新开始之后,9号种子经过漫长拉锯成功实现破发,3-1占据上风。然而顽强的贝古很快展开反击,一破一保之后将比分追至3-3平。

  世界排名第59位的罗马尼亚人在第七局一度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经验丰富的对手一一化解。今年澳网和温网双料亚军连夺三局终结了比赛。

  在此之前,美国人只有一次在多伦多举办的罗杰斯杯当中来到第二轮——2009年,首轮轮空的大威廉姆斯在首战当中输给了K·邦达伦科。

  “我一直弄不明白该怎样在这里拿出最好的发挥,”大威廉姆斯说,“我喜欢这座城市,我也有动力,但是22年当中居然一场都没赢过。现在我终于能在多伦多以获胜者的身份举起双手!”

  世界第九将对阵前不久刚刚在巴斯塔德夺冠的西尼亚科娃,后者同样苦战三盘,以4-6 6-0 6-4强势逆转了资格赛球员杜奎-马里诺。

标签: 大威廉姆斯多伦多贝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