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自评发挥稳健 透露缘何终止对纳瓦罗连败

2017年08月08日10:05 WTA中文官网
科维托娃
  加拿大,多伦多 - 当地时间8月7日,2017赛季罗杰斯杯展开女单首轮争夺。14号种子科维托娃经受住次盘抢七考验,首秀力克劲敌纳瓦罗,顺利收获开门红。

  在轻松拿下一边倒的首盘之后,2012年赛会冠军次盘一度以1-4落于下风,但最终还是成功化解危机,以6-1 7-6(5)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我觉得自己发挥相当稳健,”科维托娃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第二盘的对抗相当精彩,我必须要竭尽全力。”

  这是科维托娃和纳瓦罗职业生涯第11次交锋,此前双方各取5胜打成平手。不过在最近的对话当中,西班牙人已经取得了四连胜,而科维托娃上一次击败对方还要追溯到四年前。

  捷克人的开局相当完美。她步入场地内寻找最佳击球时机,大部分得分都来自底线之前,持续給对手施压。科维托娃在首盘一共轰出了15个制胜分,打得纳瓦罗几乎毫无还手之力,西班牙人自己的制胜分仅仅只有两个。

  不过在最近的四场胜利当中,纳瓦罗有两次全部是先丢一盘然后实现逆转。这次在首盘完全被压制的情况之下她继续展开反击,次盘开场之后完全扭转了局势,早早实现破发建立4-1领先。

  但不久之后科维托娃就成功抹掉了对手的优势,连扳三局将比分追平至4-4。自此双方谁也不肯轻易让出发球局,紧咬比分将次盘拖入抢七。

  捷克人在率先遭遇迷你破发的劣势当中稳住了节奏,接连拿下关键得分的同时彻底摧毁了纳瓦罗翻盘的希望,在经过1小时34分钟的激战之后旗开得胜。

1/5
当地时间2017年8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2017年WTA罗杰斯杯女单首轮,科维托娃2-0纳瓦罗。

  “一开始其实就是落后一个破发,”科维托娃在谈到第二盘战况时说道,“第二盘每一局都非常接近,我就是一分一分拿,不去看大比分。”

  “接着我重新找回了发球状态,然后就是要努力保持住,等待时机出手,争取在抢七当中解决战斗。”

  下一轮,科维托娃将对阵伤愈复出不久的斯蒂文斯,后者鏖战三盘以6-7(4) 6-0 6-4强势逆转普丁塞娃。

  其他首轮比赛当中,11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以7-6(3) 6-4力克特苏伦科,15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以6-1 4-6 6-3淘汰戴维斯。卡萨特吉娜经过双抢七以7-6(3) 7-6(1)险胜意大利老将文奇,下轮对阵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康纽在2-6丢掉首盘时因伤退赛,保送菲利普肯斯晋级。 

标签: 科维托娃纳瓦罗科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