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坦言并不指望美网外卡 小威教练盼其从零开始

2017年08月05日13:42 新浪体育
莎娃

  本赛季,解禁复出的莎拉波娃复出之路可谓一波三折。由于涉药禁赛15个月,没有了世界排名的前世界第一几乎只能凭借外卡参加一些WTA的重要赛事,这当中也包括大满贯正赛。目前,除非美网官方发给她外卡,否则她也只能去打资格赛了。不过对此,俄罗斯姑娘自己表现得很淡然。她说,自己并不在乎美网外卡的事。

  今年4月底禁赛期满的莎娃从复出起就一直深陷外卡争议之中。此前,虽然受到WTA很多赛事的青睐,但大满贯赛事似乎对她并不买账。在被法网拒发外卡后,温网官方的态度也一度不明。最终,莎娃没有向全英俱乐部申请正赛外卡,而且她还因伤放弃了资格赛。

  在休息了两个月后,艰难复出的莎娃在西部银行精英赛赢得首胜后,又因伤退赛。随即,她还宣布退出罗杰斯杯。目前已经进入美网资格赛名单的她能否获得官方颁发的正赛外卡,情况尚不明朗。不过,对此,她自己看得倒是很开。

  “这不是我正在关注的事。”俄罗斯姑娘说,“当我开始红土赛季时,对法网外卡、温网以及真正围绕大满贯的事我都非常在意。我明白大满贯赛事是重要的比赛,它们都是你想要参加的赛事。”

  “但是当你远离赛场有那么长的一段时间后,我的注意力就只会放在我正在打的比赛上,放在那些对我来说在那里打球同样重要的比赛上。我会看到很多积极的东西,或许会有一些负面的东西,但我必须尽力闯过那些赛事,就像我会在美网所付出的努力一样多。”

  莎娃继续说道:“所以我的心思并不在那(美网外卡)上面。对法网的外卡问题,我花费了大量的心思,但结果并未成功。如今,那真的不是我此刻的心境,我也不指望在未来五周之内会发生什么。”

  迄今为止,前一姐已收到了八张WTA巡回赛外卡,这也引来了外界诸多批评之声。

  当被问及是否感到惊喜时,莎娃说:“我并不去考虑那是否真的是令人惊喜的因素。我很幸运,也很感激那些为我提供外卡的巡回赛。我想说的是,他们中的99%都是这样,所以我很感激。这些赛事很多都是我此前打过的,我和那里的人们、粉丝和巡回赛本身都有一段历史,所以,我会把握那些我所拥有的机会,我想所有表现,我想表现得出色,对我来说在这里比赛意味着很多。”

  虽然俄罗斯姑娘表现得很努力,但对于外卡的批评声仍旧不断。小威的教练帕特里克-莫拉托格鲁就一直在批评赛事官方向莎娃颁外卡的动作:“我很高兴看到她重返赛场。但我并不乐意看到人们就像她是受伤或是生完孩子一样的欢迎她。那情况是完全不同的。我对她并无恶意,但如果你是被禁赛的,那你就该从零开始。”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莎娃美网外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