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黑人女性应同工同酬 若没网球我也将穷困

2017年08月01日10:45 新浪体育
小威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7月31日为“黑人女性同工同酬日”,小威为《财富》杂志撰文,表示会竭力为美国所有黑人女性争取同工同酬的待遇。

  小威在文中承认自己“在经济上取得的成功超乎想象”,但她更希望为其他黑人女性发声:“今天是属于美国其他2400万黑人女性的。如果我从未拿起网球拍,就会成为她们中的一员,我时刻牢记这一点。”

  在美国,黑人女性所得到的待遇水准比白人女性低17%,仅是男性酬劳的63%。小威认为这种现象“由来已久,且没有得到任何改善”。“数十年来体系的压迫,黑人女性一直没有受到足够重视。很多情况下,她们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单身母亲。问题不仅仅是黑人女性从事待遇低的工作,即便是在科技、金融、娱乐、法律和医药行业,她们所获的酬劳也要低一等。”

  小威号召黑人女性“勇敢起来,要回未能得到的37%回报”。“我一直都说,即便别人都不相信你,你也得对自己有信心。”

  这并非小威第一次写文呼吁性别平等。2016年12月,她就公开发文质疑为何女性运动员没有受到和男运动员一样的权利。“我从小的梦想是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而不仅仅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子’网球选手。”

  小威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7月31日是黑人女性同工同酬日”。黑人女性是我们社会的基石,她们是杰出优秀的,理应得到公平的报酬。”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小威网球黑人女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