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赛沃兹不敌捷克新星 今年第五次屈居亚军

2017年07月31日09:43 WTA中文官网
沃兹获得亚军
  瑞典,巴斯塔德 -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7赛季WTA爱立信公开赛圆满落幕。西尼亚科娃直落两盘以6-3 6-4完胜头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斩获职业生涯第二冠。

  在双打决赛结束之后,这台压轴好戏一度因暴雨延迟。西尼亚科娃和沃兹尼亚奇在雨后的红土上展开了一场艰难的战斗,最终捷克小将经历近两个小时的激战拿下比赛,在去年首次杀入WTA决赛的福地更进一步。

  “真是太惊喜了,”西尼亚科娃在颁奖仪式上说道,“去年是非常美好的回忆,能回来参赛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我实在是没想到还能收获更多。”

  “卡洛琳这个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和她隔网相对我有很大压力。不过很抱歉,这次我赢了!”她开玩笑道,“即使在这样艰苦的场地条件下,我还是很享受比赛。”

  沃兹尼亚奇在2017赛季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复兴。温网之前,丹麦人一共四次跻身WTA决赛,并且成为了今年第一个拿到巡回赛40胜的女子球员。

  此前,沃兹尼亚奇在多哈、迪拜、迈阿密和伊斯特本决赛当中都与冠军擦肩而过。她在第五个决赛当中继续冲击赛季首冠,无奈被右肘伤势所累,再度功败垂成。头号种子首盘结束之后申请了医疗暂停,全场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9个,比制胜分数量整整多出20个。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沃兹尼亚奇赛后说道,“卡特里娜打得很棒,祝贺她赢得了冠军,相信我们之后还会有很多机会可以碰上。这周我过得相当不错。”

1/12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 WTA瑞典巴斯塔德赛女单决赛,沃兹尼亚奇3-6/4-6吞完败不敌斯尼亚科娃,本赛季硬地红土草地三种场地类型五进决赛难求一冠,斯尼亚科娃继年初深圳赛摘取生涯首冠后夺得本赛季也是生涯第二冠!

 

  “我现在非常期待接下来的美网系列赛和美网,那是我打得最好的大满贯,也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之一。我很期待回到北美,看看自己今年的硬地成绩如何,希望能够交出一张满意的成绩单。”

  西尼亚科娃的右臂同样出现了伤情。不过她在重压之下全程保持镇定,各项数据相比沃兹尼亚奇都要更出色,一共轰出了20记制胜分,主动失误比对手少了10个。捷克人最终凭借五次破发锁定了胜局。

  “对我来说这个冠军意义重大。”21岁的小将眼含热泪说道。

  西尼亚科娃年初在深圳夺得职业生涯首冠。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的单双打齐头并进,和同胞赫拉德茨卡一共杀入四站决赛,其中就包括三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站。

  再次屈居亚军的沃兹尼亚奇将在新的一周继续保持世界第六的排名,不过在“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前进一位,超越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排在第七。

  西尼亚科娃两项排名都将飙升20位左右,其中世界排名来到第39位,距离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仅差三位。

标签: 西尼亚科娃沃兹尼亚奇瑞典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