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大威成温网最年长女单决赛球员 87胜超越小威

2017年07月13日23:59 新浪体育
大威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 37岁,每一轮对手都是90后甚至是97后,不服老的大威连胜六场,时隔8年再进温网女单决赛。

  年龄在大威面前根本不算什么,从1994年出道至今,她已经在职业赛场奋斗了23年,赛场上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的面孔,95后、00后都开始崭露头角,而37岁的大威还能在网坛占有一席之地。

  在今年第20次温网之旅中,大威在首轮击败了1995年出生的比利时姑娘梅尔滕斯,第二轮逆转战胜了1992年出生的中国美女王蔷,第三轮面对1997年出生的日本新星大阪直美,大威两盘过关。1/8决赛和1/4决赛,大威的对手还是1997年出生的小将--康纽和奥斯塔彭科,她均是直落两盘取胜,再进温网女单四强。

  连克6位90后球员打进决赛后,37.29岁的大威成为公开年代打进温网女单决赛最年长的球员。第87场温网女单胜利也超越了妹妹小威,单独排在公开年代第三位(纳夫娜蒂诺娃120胜,埃弗特96胜)。

  今年澳网,大威也是连续战胜了六位90后杀入了决赛,上一次美国人在单赛季两进大满贯决赛还是2003年。在33岁后还能至少两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球员之前只有纳夫娜蒂诺娃和小威,这一次大威也做到了。

  20年前,大威在美网首度晋级大满贯女单决赛,20年后,美国人在温网第16次进入争冠战,横跨两个世纪的维纳斯还在不知疲倦向前跑着,似乎远方没有终点。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大威温网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