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女双詹咏然/辛吉斯止步 奥运金牌组合进四强

2017年07月13日20:23 WTA中文官网
詹咏然和辛吉斯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12日,2017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了女双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强强对话当中,奥运会金牌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苦战三盘以6-4 4-6 6-4艰难击败澳大利亚劲敌巴蒂/德拉夸,距离首个温网女双冠军只差两场胜利。

  俄罗斯组合曾在法网和美网各捧一冠,今年在澳网和法网打进八强,联手赢下迪拜站冠军,并且在布里斯班站和罗马站闯入决赛。

  巴蒂和德拉夸曾是2013女双赛场上的风云组合,在同一个赛季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但后来她们一个伤一个暂时挂拍,逐渐消失在公众视野当中。

  今年她们重新搭伙,效果也是立竿见影。澳洲组合在红土赛季一度收获九连胜,在赢下斯特拉斯堡站冠军之后一路打入法网决赛。

  巴蒂/德拉夸带着伯明翰一站草地热身赛冠军开启温网之旅,前两轮走得磕磕绊绊,直到第三轮才以直落两盘的比分力克梅尔滕斯/舒尔斯,在连续第三站大满贯当中跻身八强。

  比赛开始之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上来就完成破发,随后顺势拿下首盘。次盘她们在最后一局遭到关键破发,被对手追平。除去一头一尾,中间双方连续保发18局,场上局面可谓十分胶着。

  最后一盘战况依旧激烈,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最后还是2号种子把握住了决胜盘出现的唯一一个破发点,最终在这场耗时1小时49分钟的恶战当中笑到最后。

  在半决赛等待她们的将是12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后者同样经过三盘大战以6-4 3-6 6-4爆冷淘汰了3号种子辛吉斯/詹咏然。

  “辛詹组合”在本赛季合作之后大获成功,今年已经赢下了四个女双头衔,携七连胜打进温网八强。

  格罗恩菲尔德和佩斯克之前也取得过辉煌战绩,在2012年到2014年期间收获八个女双冠军。她们在2016年重新配对,今年春天赢下了布拉格站冠军。

  两对组合今年有过一次交手:在三月的迈阿密站,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仅丢两局实现横扫。

  上半区的半决赛对阵是9号种子詹皓晴/尼库莱斯库VS二宫真琴/沃拉科娃。四个人都将向个人首次大满贯女双决赛发起冲击。其中,只有詹皓晴曾在2014年温网打进过混双决赛。

  混双赛场,卫冕冠军沃森/孔蒂恩再度联手,以7-6(4) 6-4力克4号种子米尔扎/多迪格,下轮对阵10号种子达布劳斯基/波帕纳。头号种子辛吉斯/穆雷、2号种子维斯尼娜/苏亚雷斯全部高歌凯进,双双晋级八强。

标签: 詹咏然辛吉斯维斯尼娜马卡洛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