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击败阿扎沃特森教练要剃光头 孔塔调侃吃到飞蚁

2017年07月06日20:40 WTA中文官网
孔塔

  WTA Insider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温网第三日,是让英国球迷欣喜的一天,因为英国球员孔塔和沃森在战胜了各自对手后携手闯进了温网第三轮并创造了历史。让我们来看看温网第三日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孔塔和沃森殊途同归

  孔塔和沃森殊途同归

  这是自1986年以来第一次出现有两位英国女球员同时闯进了温网第三轮,对于本土球迷们来说,周三是个大日子。在周三的比赛 中,孔塔大战三盘,以7-6(4),4-6,10-8的比分险胜今年诺丁汉站的女单冠军维基奇,职业生涯中首次闯进了温网第三轮。相比之下,在周三早些时 候登场的沃森赢得要轻松一些,仅用时一个小时多一点就以6-0,6-4完胜赛会18号种子塞瓦斯托娃。

  虽然沃森完成了爆冷掀起了波澜,但是6号种子孔塔的得胜让她向英国球迷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孔塔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排名的迅速蹿升让她成为了自乔·杜里之后第一位排名进入TOP10的英国女球员。

  虽然孔塔在巡回赛中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是英国公众对球员们球场上的表现有时候还是很苛刻的。如果孔塔能够在本土赛事,尤其是 像温网这样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的话,就更能证明自己。在与维基奇的这场激烈对抗中,孔塔展现出的个人技艺和勇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场比赛交战双方 加起来制胜分将近100分,失误不到50个。而且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时,两位球员都在自己发球局0-30落后的情况下几次保发,展现出了非一般的勇气和果 敢。最终,在苦战了3小时10分钟后,孔塔终于完成了在决胜盘中在对手发球局的第一次破发。比赛结束后,两位球员有些情绪激动地在网前拥抱。

  “我觉得在经历了这样一场比赛之后,你是可以完全感受到对方的情绪的,因为比赛过程中,你有时候也会站她的立场想问题,她也一样。所以,我觉得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你可以感受到两个人的情绪,或者是,至少我是这样的。我可以很容易让自己代入,感受到她的感受。”孔塔赛后说道。

  “我们俩在中心球场为大家呈现出了一场如此精彩的比赛,我祝贺她,也是祝贺我们两个人能有这么出色的表现。今天的氛围特别棒,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很开心。除了这些之外,我也很理解她的感受,毕竟作为运动员,她现在经历的我们都曾经历过。”

  下一轮,孔塔将对阵希腊球员萨卡利,而沃森将挑战阿扎伦卡。

  哈勒普在温网感受回家的感觉

  今年是哈勒普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像其他酷酷的孩子们一样,在温布尔登村里租住了一栋房子。远离了喧嚣忙碌的伦敦市中心,这个决定让哈勒普感受到了往年没有感受到的放松。

  “我状态很放松,”哈勒普在直落两盘战胜玛雅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昨天我在家里待了6个小时,就是待着。”

  “我不想去逛街,因为很远,而且还堵车。所以我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就是放松自己,试着享受这种全新的尝试。感觉很不错,我以后还准备这样。”

  “我自己一个人待着完全没问题,我不需要让自己脑子一直在运转。我喜欢无所事事地待着,不用考虑任何事情,享受这样的时光。我们在这儿要比赛,比赛结束后会觉得累,所以,能够这样休息几小时挺好的。”

  “我和我的团队在一起,大家一起休息、放松、玩耍,然后再在房子周边走走转转。没什么特别的,我自己待着完全没问题,我不觉得无聊。”

  大家都知道哈勒普很爱吃甜食,在温布尔登的时候她甚至在吃早饭时就吃甜食。“我早上会在面上抹Nutella(一种酱)吃,不过我只是在这站比赛时会这么吃,而且只在不比赛的时候吃。”

沃森期待创个人温网最佳战绩

  沃森期待创个人温网最佳战绩

  沃森此前还从未在温网打进过第二周的比赛,有两次都是止步第三轮。其中让人印象更为深刻的一次是在2015年,她差一点就爆冷淘汰了小威廉姆斯。

  “这一直是我的目标之一,我很多年前就立下这样的目标了。打进大满贯第二周对我来说是非常重大的事,我以前还从没在单打比赛中实现过。如果我能做到的话,我教练说他会剃光头。我说,还是不要了,你的女朋友会杀了你的。你可以剃腿毛(笑)。”

温网趣事

  温网趣事

  今天,在温网有一些会飞的蚂蚁。而且这些飞蚂蚁,还有一些其他的昆虫数量很多,球员和观众都深受其扰。孔塔还一不小心带回家了几只。

  “有几只已经进我的胃里了,而且我的球包里还有几只。”孔塔说道。

  味道如何呢?

  “我没有想这个问题,我也不想知道。”

  奥斯塔彭科善于苦战

  直接用数据说话

今日趣味问答
今日趣味问答

  问:在球员中,在兼顾父(母)亲角色和网球运动员这两个身份上也许最好的例子是费德勒。他有四个孩子,他带着他们参加巡回赛已经好几年了。他是男人,你是女人。当你成为母亲后,你有没有从他身上得到过一些鼓舞?

  阿扎伦卡:没有。我说这话完全没有不敬的意思。他很棒,但是他跟我情况有点不同(笑)。

标签: 阿扎沃特森孔塔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