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坦言攻城容易守城难 未考虑NO.1竞争形势

2017年07月05日14:19 新浪体育
科贝尔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温网继续女单首轮争夺,世界第一科贝尔6-4/6-4战胜法尔科尼取得开门红。

  科贝尔首盘开局便完成破发,但随后送出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遭到回破,对于本场比赛的发挥,头号种子评价道:“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个好的开端,我很享受重新回到中心球场的感觉。大满贯的第一场比赛总是艰难的,尤其是在我刚刚在巴黎经历了首轮出局之后。我全场比赛都在思考应该如何处理每一分,都在努力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

  德国姑娘上赛季凭借大满贯两冠一亚的出色成绩,成功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但2017赛季已经过半,她却还没有亮眼的表现,损失大量积分的同时,球后宝座也岌岌可危。在作为世界第一的这段时间里,什么方面给她带来了最大的挑战呢?“我想是来自各处的期待,我自己和外界的其他人都会对我有更多的期待,而这也会带来更多的压力。同时你还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做,你要比位列第十的时候多做很多事,你需要合理规划每一天的安排,我想这是最大的挑战。”

  同时,科贝尔也谈到了登上世界第一后的一些感悟。“现在我认为追逐世界第一要比守住世界第一容易一些。当然,登上世界第一和赢得大满贯都是很困难的事,但在你坐上这个位置后,你会发现留在这里是一件更加困难的事。”

  从目前的竞争形势来看,科贝尔闯入决赛才更有机会守住球后的位置,但她表示自己并没有想那么远。“我完全没考虑这件事,以前我也从没考虑过。几个月前我在纽约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我也没有把它放在心上。我想要的只是打好球、赢得比赛,这才是我来到这里的目标。”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贝尔世界第一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