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谈球后之争: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 努力捍卫

2017年07月02日14:05 WTA中文官网
科贝尔

  英国,伦敦 - 12个月前,科贝尔在温网获得了女单亚军;12个月过去,作为世界第一重返全英俱乐部,德国人没有沉湎于过往的辉煌,而是将目光投向了前方——特别是谈到本赛季前六个月的时候。

  “最近几周我训练得非常刻苦。我知道,只要你努力训练,总有一天你会得到理想的成绩。不过我不想在温网期间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毕竟接下来几个月还有 很多大赛,我依然有机会。”科贝尔在周六的温网赛前发布会上说道,“我来到这里是希望能打出精彩的网球,努力赢下每一场比赛,但与此同时我会更多地考虑下 半赛季的前景。”

  “我很开心自己在训练场上重新找回了状态,但是目前我需要将这样的状态带到比赛中去。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心态是更加重要的一方面,不要给我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

  由于卫冕冠军小威因怀孕而缺席本次温网,按照赛事传统,去年赛会亚军科贝尔将顶替她的位置,在周二中心场的第一场比赛中亮相。不过与去年相比,这一次来到温布尔登的科贝尔,所处的位置已经完全不同。

  “去年的决赛让我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我终生难忘。”科贝尔说,“我后来看了那场决赛的回放,我觉得我们双方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准。我是说,小威打得简直不可思议,尤其是她的发球,让我印象深刻。这场决赛值得让我骄傲一辈子。”

  “昨天我走过这里的时候,很多美好的记忆又涌现在了我的脑海中。所以能回到这里,回到草地上,回到温布尔登,感觉真是太棒了。”

  自去年九月夺得美网冠军并登顶世界第一以来,科贝尔就再也没能赢得任何一个冠军。本次温网,卡·普利斯科娃和哈勒普都有机会从她的手中夺走世界第一的位置。

  对于科贝尔而言,她的2017赛季也是磕磕绊绊:澳网第四轮负于范德维无缘卫冕之后,她在迪拜和迈阿密都有不错的表现,但进入红土赛季,她的状态持续低迷,法网首轮就败在了马卡洛娃的拍下,黯然出局。

  “法网之后,我让自己休息了几天,不去过多回想红土赛季。”科贝尔透露,“现在我已经好多了。对我来说,我现在需要关注的是下一站赛事,下一项大满 贯。你知道的,在这样的大赛中,一切皆有可能。在这里,我是从零开始。这一次我的心态和去年一样,都是一天一天按部就班地前进,我会努力找回好状态的。”

  “在草地球场打球,我的感觉好多了。我不是和法网作对比,只是法网之后的这几周,我训练得的确非常刻苦。来到这里,在草地球场上打比赛,我非常开心。”

  科贝尔不久前因伤退出了伯明翰站的比赛,随后她持外卡参加了伊斯特本站,取得了自今年三月份以来的第二次两连胜,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孔塔。

  “上周我打出了几场高质量的比赛。目前我的身体状况非常好,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在伯明翰站之后,我的比赛感觉好了很多,也为温网做了一些热身,所以我觉得出战伊斯特本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带着去年的美好回忆,科贝尔将重新踏上温网的赛场。首轮比赛,她将迎战从资格赛杀出的美国选手法尔科尼。

  带着去年的美好回忆,科贝尔将重新踏上温网的赛场。首轮比赛,她将迎战从资格赛杀出的美国选手法尔科尼。

  “我记得两三年以前,我跟她一起训练过几次。”谈及首轮对手,德国人表示,“我想她目前的状态一定不错,因为她经过了三轮资格赛的考验。这里的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尤其是第一轮,无论你的对手是谁。”

  本次温网,今年法网亚军哈勒普和伊斯特本站冠军卡·普利斯科娃都将向科贝尔的球后宝座发起挑战,科贝尔必须重演去年的出色表现,才能守住世界第一的位置。

  “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已经当了这么久的世界第一了,”科贝尔说,“我会努力捍卫这个位置,但从根本上来说,我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打,专注于比赛,而不是排名或者积分。”

  “我来到这里,只会专注于每一天的训练和比赛,不会想得太远。那样会让我的想法过于复杂。”

标签: 科贝尔温网世界第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