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成为母亲是最好经历 想念小威盼她明年归来

2017年07月02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扎

  因怀孕生子而错过去年温网的阿扎伦卡,今年希望能够加入温网冠军母亲精英俱乐部!

  白俄罗斯美女因为第一个孩子出生而差不多错过了一整年的比赛。这位27岁的两次澳网女单冠军得主如果能在这里夺冠,那么她将成为仅有的第五位曾捧起玫瑰露水盘的妈妈级球员。

  她的劲敌小威计划为明年的温网复出,因此这可能是她成为继伊文-古拉贡-考利夺冠后,37年来首位赢得温网的妈妈级球员的最好机会。

  其他三位妈妈级温网冠军分别是19世纪末期的布兰奇-希尔亚德(原姓宾利),1901年的夏洛特-斯特里(原姓库珀)以及在1910-1914年五年间四夺温网冠军的多萝西娅-兰伯特-钱伯斯(原姓道格拉斯)。

  总之,这说明了现代比赛对体能的要求使得女性几乎不可能在球场内外都是赢家。

  “对一个女人来说,生完孩子再复出是非常困难的。”阿扎伦卡说,“这可不是一份像男人们一样做起来那么容易的工作。”

  “退出比赛一年多,是个真正清醒的决定。我认为,这是一项相当艰苦的工作,但很有希望,现在我已经做到了,而塞雷娜正在做,我们将看到一个新的趋势。”

  “不论在网球方面我会遇到什么事,成为母亲是我所经历过的最好的事,但能做我喜欢的事、追逐我的梦想同样也是非常特别的。”

  前世界第一已经与职业网球选手小布勃卡成为了过去时,如今她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美国业余高尔夫球界的领军人物之一比利-麦基格。他们7个月大的儿子雷欧已经得到了温网的通行证,上周他就已经出现在了温网练习场上。

  “我真的不知道,当妈妈会如何在温网[比赛中]影响我,因为我还没(在这种情况下)打过呢。”阿扎伦卡补充说,“总体来说,在球场上的感觉还是一样的,我注意到的主要区别就是在球场上和赛后之间的时间。”

  “我认为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平衡,但我发现我仍然有前进的竞争力、渴望和激情。”

  雷欧是在去年12月出生的,而阿扎伦卡在几周前的马洛卡公开赛上提前复出并打了两场比赛。

  就像在怀孕期赢得了今年澳网的小威一样,白俄罗斯美女也在不知道自己怀孕的情况下,赢得了2016年4月的迈阿密公开赛冠军。

  阿扎伦卡由于排名保护而获得了温网资格,在第一轮比赛中她将面对年轻的美国新星茜茜-贝利斯。而在球场内外,她都会很想念小威。

  “没有塞雷娜的巡回赛总是感觉很不同。”前世界第一补充道,“她一直是我最大的动力和最艰苦的对手——我们会想念她的。毫无疑问,我知道我会的,但我们明年就会看到她回到这里。”

  “在她缺席的情况下赢得温网会是一样的吗?我没打算看得那么远!”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扎温网小威母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