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温网女单冠军或归属捷克 三大种子被看低

2017年07月01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科娃和普利斯科娃被看好

  2017温网抽签结束,比赛即将开始。美国《网球》杂志官网的四位专家对女单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在冠军方面,四位专家刚好分成两组,分别看好普利斯科娃和科维托娃。

  艾德-麦格罗根和妮娜-潘蒂克看好普娃。麦克罗根说:“女单比赛竞争是开放的,但显然冠军几乎肯定会是个非常有力量的选手。这是温网取胜的先决条件,这很认真地排除了一些高排位种子。我支持普利斯科娃,她避开了扎堆的1/4半区,而在差点儿赢得2016美网和2017法网之后,她似乎已准备好(把运气和实力)都放在这儿了。”潘蒂克说:“刚在巴黎的红土场上打进半决赛,又在伊斯特本的草地上打进决赛,普利斯科娃已非常高效地把状态转移到她首选的场地上来了。她还没在温网证明过自己,但作为3号种子,她的信心应该是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而布拉德-卡莱特和史蒂夫-提格诺则看好科娃。卡莱特说:“这是个多棒的故事!仅仅在遭遇入室抢劫受伤后几个月,她就已经能让在英国的人们看到这么好的表现。两届冠军尚未完全恢复——她可能永远也不会完全恢复了——但她已足够赢得伯明翰公开赛并能在这个竞争开放的领域有所作为。”提格诺表示:“像费德勒在男子方面一样,她是个不太有把握的热门。科娃刚刚遭受刀伤且不可能尽全力。但这可能有助于减轻一些压力。她为及时回到中央球场而奋斗备战,她会一直战斗下去。”

  在黑马(20号种子或更低)方面,有两位专家看好萨法洛娃。麦格罗根说:“捷克老将抢到了最后的种子选手席位,她可能在第3轮遭遇科贝尔,潜在的第4轮遭遇穆古鲁扎。但萨法洛娃能够击败这两位前温网决赛选手。她的左手发球会给对手造成麻烦,她在温网前的草地赛上表现出了强势。”提格诺说:“经过两年伤病困扰,2014年的温网四强以及2015年的法网决赛选手仅仅获得了第32号种子。但她在伯明翰的草地上拥有很棒的一周,和头号种子科贝尔遭遇不一定是坏事。”

  潘蒂克更看好卡罗琳-加西亚:“加西亚可能不是在她的同胞中最受欢迎的球员,但她是法网中表现最好的法国女将。她在大满贯中应该得到更大的突破,虽然她的签表一份凶险(会遭遇科维托娃),但她已经证明她有必需的坚毅内心。”而卡莱特则看好范德维奇:“澳网半决赛选手处在不稳定的状态。她刚换了新教练帕特-卡什,上周还因脚踝伤势不得不退出了伯明翰公开赛。但她有个很好的签位,而且过去在草地上也取得过成功。”

  在被高估的选手(8号种子或更高)方面,有两位专家认为是齐布尔科娃。麦格罗根说:“温网前,齐布尔科娃已经打了三场草地赛,而每场都是首战出局。斯洛伐克人的低重心和平抽都是为草场量身定做的,但这并没让她的进步。8号种子不幸在第一轮遭遇了佩特科维奇,很有可能再次一轮游。”潘蒂克也认为:“2016年是她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但今年她似乎找不到同样的状态了。她不但在温网前遭遇三连败,甚至从2月的多哈以来就再没闯过过第4轮。温网也不会是她重新找回状态的最容易的地方。”

  凯莱特则不看好哈勒普:“她本有机会在法网获得第一个大满贯,但她却并没有实现。现在她不得不在不到一个月后又为另一个大满贯努力。那会对她的心理造成什么影响?我认为我应付不来。我预料她会早早离开。”而提格诺则对英国一姐约娜-孔塔没什么信心:“孔塔已经是WTA年度最佳球员之一了,但她不得不在周五因伤退出伊斯特本公开赛的半决赛。她在温网的职业生涯战绩为1胜5负,而首轮遭遇谢淑薇是她潜在的棘手问题。”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娃普利斯科娃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