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赛沃兹逆转哈勒普 阻后者冲NO.1步伐

2017年06月30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沃兹和哈勒普赛后致意

  北京时间6月30日,总奖金为81.9万美元的WTA顶级赛事、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在英国伊斯特本展开了女单第三轮和1/4决赛的争夺,在下半区的比赛中,二号种子哈勒普先是6-7(6)/7-6(4)/7-5险胜草地好手皮隆科娃,接下来7-5/4-6/1-6不敌六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也宣告其温网前登顶世界第一梦碎。丹麦甜心将和本土外卡球员沃特森争夺决赛席位。

  哈勒普在红土赛季异军突起,凭借马德里冠军、罗马和法网亚军获得的积分,她的冠军排名从几十名开外跃升至第一位。不过罗马尼亚人此前也提到,懊悔自己在法网决赛中的保守,错失了拿下大满贯和世界第一的良机。皮隆科娃世界排名第149位,两人2015年的交手哈勒普获胜。

  首盘比赛哈勒普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但是第十局她先后浪费五个盘点被对手破发追至五平。抢七局哈勒普又在6-4领先时浪费两个盘点,让皮隆科娃8-6逆转获胜。第二盘二号种子三次破发5-3进入发球胜盘局,她在度被对手破发,随后来到抢七。这一次她没有再浪费机会,以7-4的小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皮隆科娃在第六局先破发,取得了4-2的优势。哈勒普在第七局回破,又在第八局化解破发点保发追至四平。第11局她完成了关键破发,这一次她没有再送出发球胜赛局,保发之后以7-5险胜晋级八强。

  沃兹尼亚奇本赛季延续着去年伤愈复出之后的良好势头,在多哈、迪拜、迈阿密都收获亚军,法网也一举闯入八强。她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冠军排名稳居前八有望重返总决赛。她和哈勒普此前四次交手,两人各自拿下两场胜利。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形成互破,沃兹连得两局之后3-1占优。哈勒普在第九局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又在第11局在度破发,连下五局7-5逆转拿下。第二盘二号种子开局两次破发3-0领先,沃兹此时展开反击,她在接下来的七局比赛中三度破发,以6-4的比分扳平。决胜盘哈勒普在首局破发之后又陷入了丹麦人的掌控,她连下六局送出隐形蛋,以6-1逆转拿下比赛晋级四强。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沃兹哈勒普皮隆科娃沃特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